暗香疏影

一念最初的脑洞

一开始周总做的那个梦是下文,后来写着写着就成那样了(允悲脸)

黔州一向荒芜,寒鸦凄惨的叫声更是让人心生畏惧,更何况是流放犯,还是一个被牢吏们不停抽鞭子,年近半百的谢玉。

谢玉原来是宁国侯府世子出身,自小锦衣玉食,更别说娶了莅阳公主,前往梅岭剿杀赤焰军,获得皇帝御赐的护国柱石称号了,然而景睿25岁生日宴后昔日荣华都成了泡影。

有江左盟既可以说是保护也可以说是监视,夏江视他这个“叛徒”为眼中钉肉中刺,自己在朝堂上曾错杀过这么多人,那些人的家属得知自己落难一定会想办法杀他,可他想的不止这些还有远在金陵的爱妻莅阳,儿子谢弼,香销玉殒的女儿谢绮,实际上并无血缘关系却做了二十年父子的景睿,现在得唤他宇文景睿了吧。
以及言侯爷,豫津……曾经亲密无间的卓家。
现在,连和他们对话的资格都没有了吧。罢了罢了,作为宁国侯他早就死了,他再也无法回到金陵为太子出谋划策,为自己的家族保驾护航了。
现在他又因为顶撞牢吏挨了五十大板,幸好武将出身,否则性命难保,只是功夫却大不如前了。

被打之后浑身血污,牢吏们觉得他以后怕是不能做苦工了就把昏迷的他扔到了一个很可怕的地方,悬崖脚下,随时会有石头滚下来,任他自生自灭。

谢玉醒来后发现自己就在极危险的地方,是寒鸦的叫声把他吵醒的,想站起来却发现自己一动都不能动了,苦笑一声。
老天就快来收这个双手沾满鲜血的人了吧。
他不怕死,也不怕遗臭万年,他就怕再也见不到莅阳。
能穿着莅阳为他做的衣服迎接死亡,他也知足了。
笃,这不像寒鸦的叫声。笃笃笃,脚步声越来越近了,是谁?到底是谁?
谢玉虽几乎武力尽失,睁开眼睛的力气还是有的,那个人露出了头饰,露出了脸蛋,露出了全身,一个他在世上最了解的人之一。
卓鼎风。
你……
卓鼎风见了他这幅模样先是惊讶地瞪大双眼,又跑过去,蹲下来细细端详,绝对错不了。
谢兄,别来无恙啊。
卓兄是来干什么的?怎么会来到这种寸草不生的地方。
也没什么事,就是想来看看你。
……
青遥他……失去谢绮之后除了照顾我和我夫人,剩余的时间都在学习天泉剑法,慢慢继承我的衣钵,夫人则是打理山庄上下事务,照现在看来,我们的江湖根基尚在,不过那日是差点全灭了。
卓鼎风瞪着谢玉,眼中的怨愤若隐若现。
谢玉眯了眯眼,所以,卓兄是来看我这个仇人的落魄样,想讽刺我几句?
唉,谢兄啊,我在你心目中就那么无聊吗?
……谢玉显然不想和卓鼎风对视,干脆把脸别过去,一脸冷漠,不去理会。
卓鼎风也没多说什么话,两只手臂刷得一下把谢玉整个人抱在怀里,两人的鼻尖差一点就碰到了。
谢玉万万没想到卓鼎风竟然敢如此对他,感到自己受了冒犯本就泛红的眼角因为惊怒交加变得猩红,甚至有一丝杀气。
卓!鼎!风!他特意把那三个字顿一顿,眼中的怒意一览无余。你放肆!
卓鼎风全然没理会,开口道你身处如此险境,命不久矣,有些话我现在就一股脑全给你说,毕竟都藏在心里二十多年了。
谢玉,我对你,有过盟友间的信任,有亲家间的亲情也有过杀子的仇恨,但还有一种情感,不是兄弟情谊,而是世人眼中的男女之情。
胡……
话音未落,卓鼎风就把舌头探进谢玉嘴巴里一路攻城略地,谢玉则不停挣扎,推搡他,可卓鼎风内功本就比他深厚,他也刚刚遭受过一次酷刑,不到一分钟,谢玉放弃挣扎了。
卓鼎风吻得差不多了,就把舌头从谢玉嘴巴中退了出来,双手游移到谢玉背部,让他的下巴抵在自己的肩膀上。
你应该会觉得那夜后我恨你入骨恨不得把你碎尸万段挫骨扬灰吧,我的确恨过你,也不是没有想过亲自送你上西天,后来才发现我卓鼎风此生全部的悲与喜,爱与恨在那夜之后几乎消磨殆尽,爱也爱过,恨也恨过都罢了吧。所谓的恨就是让别人犯下的错或罪来折磨自己,况且那一晚宫羽说过的那些事已经让我尝过比死更难受的滋味了。那一夜以后的我几乎就成了没有灵魂的一杆瘦骨,哀莫大于心死,不过如此。
你……我劝你死了这条心,我的心里只有莅阳和谢家的荣耀,现在谢家荣耀……
谢家的荣耀再也不能恢复以往了,你谢玉现在就像离了海的龙,和现在的我也没有多大区别。我看你是忘了一件事,你的确错杀过很多人,但是很多人是我帮你杀的,我也有罪。
谢玉的身体颤抖了一下,抿了抿嘴唇,想不到自己都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还会有人来看他,关心他,而且他错杀了这个人的儿子,欺骗了他二十多年,居然还会来探望他,向他表白,甚至这表白是在世俗的对立面,是荒唐可笑的,这世上怎么会有这么笨的人?
情之一字,毒如罂粟,让人奋不顾身却毫无知觉或无可奈何地心甘情愿。
他说的,也许是对的。他们俩有些方面确实很相似。
卓鼎风感到衣服有点湿润,还以为下雨了,结果发现是谢玉流泪了,而且还露出了相识二十多年从未见过的微笑,一下就愣神,很快眼神变得温暖,手还不由自主地抹去他的眼泪。
说巧不巧,悬崖上有些声响,一块巨石开始动发出咔嚓咔嚓的声响。
时间快到了。
我们两个……现在是不是特别像……一对真正的知己好友啊?谢玉缓缓睁开眼睛,手也慢慢往上移。
卓鼎风百感交集,太多情绪在心头,两只手抓着谢玉的衣服抓得更紧,仿佛一个世纪过去才说了一个嗯字。
我现在,哪里都不想去。黄泉的路上,两个有罪的人一起走,也不会觉得孤单。
下辈子……
下辈子,希望老天爷能让我们两在更好的时间,以更好的机缘再见面。
谢玉的嘴巴翘成一个好看的弧度,这次便依你。
啪!巨石滚落,发出一声巨响,惊得寒鸦扑棱扑棱地乱飞。

况属高风晚,山山黄叶飞。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