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香疏影

永遇乐 番外 何处话凄凉【溟舞】【遥绮】篇

来发完结不久的永遇乐番外,这次是两对向来情深,奈何缘浅的青年组cp一起上,满满玻璃渣

卓青遥在探望父母后,扛不住一向爱玩的元漓的纠缠:卓大哥,我今天很想出去玩,我好不容易离开宗庙,你就和我一起去玩吧,总是待在皇宫里也不好啊,你放心,太子大哥他们都很会照顾人,不会亏待卓庄主夫妇的叽里咕噜叽里咕噜……

好好好,还请漓王殿下带路。

他们一起骑马来到了皇城郊外,和金陵城外的景色特别像,忽然有一阵哭声传过来。

是一个男人的哭声,像是九哥,我们去看看吧。

为了不发出动静,两人手牵手来到树林里,只见树林边缘有个人影?

你是谁?连别人哭都偷看……哎呀,三哥,我错了。

嘘,现在九弟在祭奠亡妻凤纤舞,也就只有在纤舞的墓碑前他才会这么脆弱。

三人安静下来,静静地听。

纤舞,真的是你吗?为什么那个人和你长得这么像,如果你真的回来了,为什么不和我相认,纤舞,你走后的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我都在想你,纤舞,纤舞,我真的好想你……

说着说着元溟便双手扶住墓碑,额头撞在墓碑上,抽泣起来。

看着这么脆弱的元溟,元济和元漓默默叹气,卓青遥见此情景慢慢低下头,嘴里低声念道这时候她的坟头草也该有这么高了吧,绮妹,你走后的每一天我也……

卓大哥,你絮絮叨叨些什么啊?

哦,让两位殿下见笑了,我和溟王殿下可以说同病相怜啊,我也有一个亡妻,感情甚笃,可后来……

后来她和纤舞一样得病死了?
不,她是难产死的,她是受了特别大的刺激。
刺……刺激?
就在我干弟弟过25岁生日宴那晚,先是一帮南楚人认亲说我干弟弟是我岳母和别的男人生的孩子,后来有一个叫宫羽的人出现说当年我岳父派遣她父亲去杀还是婴儿的干弟弟,结果错杀了我娘生的孩子,后来岳父就另外派人杀了她父亲……
想起那晚的惊心动魄,卓青遥依然忍不住后脊背发凉。
我们两家反目为仇,可那时候她肚子里怀了我的孩子,直到不久前我才知道宫羽父亲没死,当年派他去的也不是岳父而是岳母的母亲,已故皇太后,可是知道了又如何,她已经回不来了……说完脸更沉,用手挡住脸。
啊,对不起,卓大哥……
没事。
那,你还怨谁恨谁吗?我听到巫族传闻说当年是莅阳公主指使嬷嬷调换婴儿……
那又如何?卓青遥有点激动,不过很快恢复平静,她死了,我又有什么力气去怨恨任何一人呢?心死之人……

卓青遥说完又看了看哭得失控的元溟,想走上前去但止步了,默默地回身。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
千里孤坟,何处话凄凉。







评论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