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香疏影

梁魏遗事 4

首先上场的是玄索和岳明宣,两人各执一把剑,围绕比武场中心缓缓绕圈,岳明宣嘴上露出一个笑容,在阳光映照下也显得几分明媚,玄索却不知几分钟前岳氏父子和来陪同的宇文暄有这么一段对话:

我儿,这次的对手非同小可,希望你不要小瞧他们,切勿轻敌。

放心吧父亲,我一定会对得起手里这把遏云剑。

明宣哥勇气可嘉,小弟佩服。只是玄索,你有百分百把握打败他吗?

玄索父亲玄布乃是琅琊高手榜上第一名,不过毕竟是儿子……

糊涂,虎父无犬子,大渝人一向爱争强好胜,何况是玄布?

岳叔放心,我略施小计便可让玄索落败。

暄徒儿,我知道几个月前你寥寥数语便让莅阳长公主和大梁皇室丢尽脸面,但这次不同,可不要太骄傲轻浮了!

不不不,这次可不需要我上场啊,你们附耳过来……

小弟就是聪明,有我们南楚独有的离心散,就算张飞李逵来,我也不怕了。

另外一边的大梁皇宫内,梁帝在静妃寝宫内歇息。聊的话题自然是萧景琰参加比武招亲一事。

爱妃,朕让景琰远赴魏国参加比武招亲,你觉得如何?

陛下乃是天子,更是一个父亲,自然有作为君王也有父亲的道理。

朕是说,你知道为何偏偏是景琰吗?

臣妾不敢妄自揣测圣意。

其实比起扬我大梁国威,更多的,是让景琰顺道打听下关于魏国的事,我们大梁多年来和他亦友亦敌,多知晓些也是未雨绸缪嘛。梁帝说完还向静妃调皮又有点得意地笑了,静妃一边捏着梁帝的肩膀一边低头夸赞陛下圣明。

不过,魏国不宜久留。这些年,朕对景琰少有关怀,终究是愧对你们母子,还烦请爱妃写一封信,让他不管有没有赢,务必早归大梁。至于怎么写,爱妃来决定。

臣妾遵旨,臣妾现在就去办。

静妃写完后,递给梁帝,梁帝和颜悦色地点点头,将信交给高湛,又和静妃聊:这次魏国元安是为谁举行比武招亲啊?朕虽没见过元安,却也听说也是个心高气傲的人?(梁大大,当你看到元安时100%会懵逼的)

臣妾久居深宫,并不知晓。

回皇上,是阿柴族国王唯一的女儿朵霞公主,据说她还是阿柴族下任国王的有力竞争者,那国王更是把她封为监国公主,相当于咱大梁的宰相吧。

监国公主……梁帝听完高湛的话低吟着,忽然皱着眉头,低下头去。

陛下,陛下这是怎么了?

哦,没事,只是羡慕这国王,有一个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儿啊,哈哈哈。

高湛看着梁帝也垂下头,静妃也就当这是真心话了,这次她想错了。

静妃只知道梁帝除了在她面前不愿意提林乐瑶,却不知道有一个人,梁帝就连对高湛都不愿意提名讳。

就在森林里的山洞内,新的阴谋在酝酿。一袭白衣的璇玑公主与武娉婷,丹露议事:

真的吗?萧选派萧景琰前去魏国?

没错,除此之外,他还将誉王萧景桓从七珠亲王贬到了两珠,之前卫峥一案,再加上私炮房一案被人揭发,誉王是每天借酒消愁,毫无斗志可言了。

呵,想不到这个林殊还算有点两下子。不过你顺风顺水的日子也维持不了多久了,丹露,你马上和般弱联系!

是,主人!

璇玑公主从袖子里拿出一块锦帕,上面绣着一对鸳鸯,眼神里露出一丝怀念与嘲讽,姐姐啊姐姐,不要怪我从你身上拿走了你和萧选的定情信物,要怪,只能怪你那薄情的丈夫和,终究只能做棋子的儿子吧。

不对着人最痛的地方刺激他,会使他成为一把利刃,父子互相残杀的好戏真让人兴奋啊,你会看着吗,姐姐?

璇玑公主嘴角露出没温度的冷笑,眼神里的温暖也消失不见了。

lo主有话说:誉王谋反那几集给我的感觉是从燃到虐,也是我看剧时掉眼泪比较集中的地方。看到誉王最后舍命写血书保妻儿,梁帝崩溃痛哭晕倒让我忘记了厌恶他们的感觉,悲从心来。虽然之前有大大分析过“玲珑公主嫁梁帝生誉王”情节不符合逻辑的,结合其他情节也是前后矛盾的,但我私心仍然是想把我心目中的这个悲情皇子的死写得更悲惨一点,没错,他在我的文里又被他姨母套路了,在品德方面他不如靖王,我承认,但在悲惨方面他一点不输靖王。(躺平任嘲)










评论(5)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