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香疏影

梁魏遗事 5

话说南楚的岳明宣一路击败了大渝的玄索和安泽的聂鹭,接下来他的对手是北燕的金雕琥。

胜负已出!岳明宣胜!

随着孙仕的裁判声下,众人都望向台上的两人,只见岳明宣朝双手到处晃动,轻飘飘地道了声“失礼了,唉,金雕琥阁下,你这是怎么了?”

“唔,唔,我,我……”

话音刚落,爆发出一声声大笑,只有北燕众人等人紧皱眉头,那金雕柴明气的牙齿打架,口里慢慢咬出五个字:没用的东西!

一旁的随从厉鑫见金雕柴明如此,对玄布抱拳道:大将军,动怒也不是办法,我去把大公子带下来。得到默许后厉鑫悻悻地走上台,金雕柴明平常便有不怒自威的气场,何况真动气了呢。

而台上的凤卿尘等人笑完则是感到奇怪

太奇怪了,一开始明明是金雕琥占上风,怎么还不到10个回合,他就突然精神失常似的……

十二弟,何止他啊,之前的玄索和聂鹭也是差不多的情况,虽然比武时间不尽相同,但这也很奇怪。

元湛听着转身对凤卿尘说:卿尘,你也都看到了,这的确很奇怪,要不……

七王爷,就算你不说,我也会看,这事,一看就是有猫腻!

叮!

凤卿尘施完法力之后,微微瞪大了眼睛:果然是这么回事。几位殿下,你们附耳过来……

真是卑鄙!

龌龊!

想不到南楚国虽小,竟然如此甩小手段。

不然这个国家领土怎么这么小?元凌虽不像元湛元澈元漓那么义愤填膺,眼里的不屑已经充分暴露了他内心的想法。

这明显就是犯规!要不,我们去告诉父皇。

不,我们缺乏证据,就算有卿尘,要是南楚人反将一军,说我们与巫族交好,欲对父皇不利。要知道,父皇一直忌惮巫族,最近甚至有增无减。

七弟说的对,不能轻举妄动。

可朵霞公主行事光明磊落,难道要眼睁睁让她嫁给南楚人,怕是肯定要受委屈吧。

十二殿下,别着急,我有办法了。

哦,卿尘姑娘真是反应灵敏,快说说。

对啊对啊,卿尘姑娘,快别卖关子了。元漓急得跺脚,两只小拳头上下晃动,也把周遭人逗笑了?

其实很简单,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凤卿尘说完,朝几位殿下眨了眨眼,众人一下子露出了会心一笑。

懂了懂了,可是,该怎么采取措施呢?元澈挠着头,还是一知半解。

我需要凌王殿下帮我,也是帮其他参加比武招亲的人,也是帮朵霞公主。

既然你这么说,为了公平,也为了朵霞公主,我就亲自上场,揭开南楚人的假面具。

凌王说完走向元安,却把最后一句放在心里未说:

我要守护我和萧景琰的决斗!任何人都不能掺和!


另外一边,秦般若把一个锦囊递给了意志消沉的誉王,里面是一封信,誉王看完后眼波流转,虽不发一语却胜过千言万语:惊讶,伤心,失望直至最后的愤恨。

般弱,你能保证,这真是我亲娘写的绝笔吗?望向秦般弱时眼里虽有泪,但多了以前没有的杀气,嘴上这么说着,牙齿打架发出的声音以及身体的颤抖暴露了他的内心。

我的殿下,你也不想想,为什么梅长苏入京前,这么多年,你始终和太子势均力敌,你以为是你敌不过太子吗?比太子蠢吗?不,因为这一切的幕后主使就是皇位上的……

闭嘴!我……

景桓,你也该醒醒了。

神不知鬼不觉,从秦般弱背后出现了三个人,走在最前面的一袭白衣,后面两人都是一袭黑衣。

你是何人?竟敢擅闯我誉王府!

抱歉,般弱是我一手培养出来的徒弟,论辈分,我还得叫你一声外甥呢!白衣女人嘴角上扬,露出了一个诡异却略有亲切的笑容……

慢着……你……你莫非……誉王刚刚还不算失了威严,但看到面前的白衣女人自爆身份,整个人都颤抖起来,最后跌在地上。

没错,我就是你的姨母,璇玑公主。姨母也没啥好给你看的,就给你看看当年你母亲亲手绣的锦帕,就是他们俩的定情信物,姐姐当年决定带领滑族和梁国血战到底前,把它从萧选那儿拿回来了,几次想撕,终究舍不得,上战场前把它给了我保管……

哼,本王也不是这么容易相信别人的,看到白衣,誉王有些厌恶地把头转向一边,你有什么证据吗?

证据,你自己看看这手帕上的题字,你父皇的笔迹应该看的出来吧,璇玑公主边说边把手帕扔向誉王,誉王瞄了一眼不禁把手帕抓起来,那个“选”字刺入了眼帘,这痛楚一直刺到心窝,最后化为一声呐喊:啊~!

两个黑衣女人和秦般弱见状,纷纷向后退,璇玑公主毫无惧色,几步过去,扇了誉王两个耳光,当誉王边落泪边转头与璇玑公主对视时,璇玑公主用右手掐住了誉王的下颚,眼神狠厉道:

刚刚一巴掌是为姐姐打的,另外一巴掌,是姨母我自己要打的,你血液里有滑族的血,不能成为你只能用哭来逃避现实的原因!

姨母想错了,我,不会逃避,我还要亲手把这笔债讨回来!誉王站了起来,看向璇玑公主,眼里毫无惧色,也用右手抓住璇玑公主的手腕,缓缓地放下。

很好!我怎么忘了,你的父亲母亲都是上战场的人,怎么可能会懦弱?璇玑公主慈爱地抚摸着誉王的头发,满意充斥了她的双眼。

誉王语气恢复以往:萧选在我出生没多久就做了件对不起我的事,如今,我也要做一件对不起他的事。

景桓,你又错了,若是普通人家的小孩子,或许还有对错,可这个不同,这儿是充满诡计的角斗场,每个人都是有自己的目的的,都是有自己的立场的,都是为了自己的立场而战!至于谁对谁错,都有各自的说法啊。

我要战!为了我早逝的母亲,也是为了我自己,和那凉薄的皇帝,战!

别光说不做,有姨母在,明天……

三月春猎,三月春猎是最后的机会!我会亲手为我的母族人,报仇雪恨!誉王用袖子遮了遮脸,拔出墙上的佩剑:你当年是怎么得到这皇位的,我一样可以做到!

璇玑公主兴奋地挤出一个愉快的笑:很好!很好!不过萧选,这也只是个小高潮,难过的日子,在后头呢,哈哈哈。


@Iris、凌依乱 抱歉,你家桓桓上线没多久他的盒饭已经热好了,我保证我对桓桓是真爱,我保证,我保证(桓桓:得了吧(☍﹏⁰)m9( `д´ )!!!!)

评论(4)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