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香疏影

梁魏遗事 7

九安山猎宫内,梁帝静妃等人看着门被踹开,正准备殊死一搏时只见誉王和几个女人走在一块,这阵势,一点都不像造反的啊。

梁帝按下心中疑惑,把剑指着誉王:逆,逆子,你要干什么?这几个女人是谁?

誉王脸上看不出表情,缓慢说着:父皇,你叫我逆子,可我不知道该怎么称呼您,我的父皇,大梁的皇帝陛下还是,深呼吸了一口气,青筋暴起,还是我的杀母仇人!

你,你说什么?你……

哈,哈哈哈哈,我娘不仅是祥嫔,还是滑族的玲珑公主,对吧,她是瞎了眼才错信了你!

闭嘴!孽障!梁帝企图用暴怒掩饰心底的波动,这……这些二十多年前的事……你是,如何……听说的?

是我,景桓的姨母,滑国璇玑公主。璇玑公主走上前,和誉王并排站在一起,仇人相见,分外眼红,不止是璇玑公主和梁帝,还有不远处的梅长苏和言阙。

就,就是这个女人,害死了林大哥和乐瑶……

父帅,母亲,祁王兄,我现在恨不得变回林殊,直接手刃了她!

呀!璇玑,你拿命来!只见言阙无法抵住心中的愤恨,攻击璇玑公主,璇玑公主都没看言阙一眼,伸出右手食指“叮”言阙居然在悬空了,动也不能动,众人见状都不由得后退一步,这到底怎么回事?

璇玑有一事忘了告诉诸位,我已修得你们梁人从未接触过的巫族法术,鉴于一场父与子,亲与仇,君与臣的较量即将开始,甚至是你们大梁灭亡,就不直接取你们性命,只是让你们被我定在原地。当初赤焰军如何对我们滑族,我今日终于可以全部讨回来了!

璇玑公主可不要太得意!朕的儿子,没人能比朕更了解,你们先统统退后。

只见誉王一个狡黠笑容拔出佩剑,父皇,您到底老了,要不要景桓让让你?

哈哈,孽畜,你以为,我能上你的当?接招吧!

几个回合下来,梁帝渐渐处于下风,到最后,梁帝被击败,誉王的剑卡在梁帝脖子上却没流出血。

陛下!
陛下!

完了,我们大梁,是真要亡了?

景桓,你还在等什么?杀了他,杀了他,你忘了昨夜对我说的吗?

姨母……我果然……

什么,你打算以后在九泉之下,如何对你母亲交待?一见精心筹划竟然功亏一篑,璇玑公主整个人都失控了,宫殿开始颤抖,就在人人自危不知所措时一只只金蝴蝶飞入,一群紫衣女人进入宫殿。为首的正是桃殀长老。

定水师妹,好久不见啊。

师姐,想不到你居然也开始管梁国的事情了,只可惜你这次依然阻挡不了我。

不,师妹,不管是哪个国家,我都要管,因为实在不忍你行黑暗之事,为巫族抹黑。

抹黑?哈哈哈,当年元安篡位成功时,就是因为你和师兄一念之差,他弑兄夺嫂,你们助力,难道是光明之事?

什么!弑兄,夺嫂?

这下猎宫内的人一下子炸开了锅,可梅长苏不为所动,狠狠地望着璇玑公主。

什么定水啊?这……

师妹,你我终究要有个了断,不过这次我会……

桃殀身后的女子们念念有词,只见一张金网出现在半空中,哗得一下落下去,把璇玑公主罩在里面。

好啊,好啊,好!众人正为得救而欢呼时,没看到紫衣女子们手指开始颤抖,最后璇玑公主居然挣脱了。

什,什么?天罗地网都不能困住她,难道她的法力比师兄都强了?

唉,师姐,本来我想把萧景桓利用完后再对付你们离镜天,是你逼我的!璇玑公主目露凶光,想不到还没跨出一步便被插了两剑,是萧选和萧景桓。

你,你们父子俩,呵,普通的剑可伤不了我,不痛不痒呢,现在,试试魅影反噬的滋味吧!

父皇,快放开剑!说时迟,那时快,誉王猛的把萧选推倒在地,等萧选反应过来时,被眼前一幕惊呆了:一团黑气慢慢笼罩萧景桓,直到看不清他的脸,伴随着萧景桓痛苦挣扎的声音。

景桓,我的儿子,不要啊,这世上除了爹,没人有资格让你死,知道吗!梁帝抑制不住,当场老泪纵横,桃殀用手指一划,众人又可以动了。

陛下!保护陛下!

“没用的东西,也不知道是遗传他的还是姐姐的,我们撤!另外……”璇玑公主朝丹露使了个眼色,拎起梅长苏朝殿门外飞去。

糟了!

苏哥哥!

苏先生!

飞流正要追上去,却被庭生和豫津拦住了,不,不,放开我,飞流要苏哥哥。

飞流,不要做无谓的挣扎了,你打不过她们的。

萧选在众目睽睽之下颤抖着走向奄奄一息的誉王,强撑精神,这是父子俩最后一次对话了。

爹,我生命中做的最痛快的事就是这次谋反,想不到最后还是,倒不是我不恨您,只是想听您亲口回答我,我娘……

你娘,就是滑族的玲珑公主,她是一颗危险的棋子?

棋子,仅仅如此吗?那我是什么,大棋子生下的小棋子吗?你,爱过她吗?

儿啊,难道下棋的人会怜悯一颗棋子?

可她和我是人,不是棋子,我只问,你,爱过她吗?

爱过,不过,也……有所保留。

啊。

儿……

父皇,我不求父皇原谅我,只求别加罪于蓝瑾和母后,她们一无所知,她们是无辜的以及您还不知道吗?您要当爷爷了。

什,么?好,朕答应你,但是朕,还没下旨,你不许死!

哈哈哈,父皇你是凡人,凡人的意念是抗不过暗巫的法术的。咳咳。

儿啊。萧选见状禁不住上去抚摸儿子的头发。

爹,地上好凉,爹,我想娘,爹能背着景桓去见娘吗?

萧选边落泪边点头,好,爹背,背你,去见,玲珑……

静妃从没见过如此脆弱的萧选,便跟着众臣,目送一个父亲驮着一个儿子,一步一步地走出去。

爹,原来爹的背,是如此……宽厚啊,今天景桓才第一次知道,唔呃。

誉王放下手,梁帝也定在那里不动了,还是高湛眼疾手快在誉王尸体滑落到地上时抱住了他,然后去看梁帝的表情。

陛下节哀。

陛下节哀。

众人恭恭敬敬行礼却换不了一条命,原来天子也可以这么无助的啊。

梁帝整理好衣冠,安排誉王妃继续待在誉王府等待生产,怠慢者斩,至于言皇后,则把她贬入相国寺,与青灯古佛作伴。

有时候一场风波的结束,另外一场风波却在悄然酝酿。







评论(2)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