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香疏影

梁魏遗事 15

大魏皇宫后花园内,凤卿尘,元湛,冥魇,元凌,元澈,元漓围成一圈讨论朵霞公主去金陵参加大梁的一次庆典。

梁国人很爱搞庆典吗?

十一哥,你怕还不知道,就在前不久,梁国又换了新太子了。

是谁啊?

就是七皇子萧景琰。

萧景琰,冥魇眼珠子一转,拍了下手说,就是在朵霞公主的比武招亲时,和凌王殿下一直打平手的萧景琰?

就是他啊。

凤卿尘笑着说:确是一表人才,武功高强,对比一下咱们大魏的太子……

嘘,元湛忽然紧张地用右手食指抵住嘴巴,示意凤卿尘注意,一则照顾到大哥心情二则被旁人听了去,让父皇动怒。

话说,这次因为萧景琰有急事需要速回金陵平定叛乱,朵霞姐姐居然主动提出停止这场比武招亲,她觉得光靠一场比武招亲来选未来夫婿太过鲁莽,早不提出晚不提出,莫非……

小十二,你八卦劲上来了啊,就算朵霞姐姐真有意于他萧景琰,那他未必中意朵霞姐姐啊,再说阿柴族和梁国有宿怨,我想阿柴族国王不可能允许唯一的女儿嫁到梁国的。

冥魇神色忽然凝重,各位,有件事你们怕还不知道吧。

师姐/冥魇,这里都是自家人,不必遮掩。

大家都直盯盯得看元湛和凤卿尘二人,居然不谋而合地说出,元湛一见脸色一红,咳了几声,凤卿尘则是捂住嘴巴哈哈地笑了。

冥魇却神色未改:朵霞的父王,阿柴族国王被暗巫杀害了。

什么!元漓和元澈同时惊诧道,就连一向以冷傲示人的元凌也皱紧眉头。

还有更以前,梁国的誉王萧景桓谋反,定水现身在九安山皇宫里。

定……定水,她……那天大家不是都目睹到她被四哥……

定是元神分离法。凤卿尘肯定地分析道,这是师父师娘都未曾用过的,因为太耗内力,若分身被毁灭还需要运功一段时间才会完全恢复。

这个长老,别看她资历不如昔邪长老和桃殀长老,倒是怪僻得很啊。

你们可知,定水成为巫族长老前是什么人?

这……我们更不知道了。

滑族的璇玑公主。

天……天哪,滑族,被梁国赤焰军所灭的滑族吗?
那萧景桓竟然甘愿听她的话?

我想,主要是那萧景桓的生母就是璇玑公主的亲姐姐——玲珑公主。

呃,真乱,理一会,理一会。在元漓抓耳挠腮时元湛凝重地提问,那冥魇姑娘,在誉王谋反兵变时又有什么奇怪的事情发生?

在桃殀师娘等人也现身在九安山欲抓住定水,被她逃脱了,但奇怪的是,她抓走了一个人。

谁?

白衣客卿——梅长苏。

梅长苏,江左盟的,宗主,琅琊阁断言说,得之,可得天下。元澈一截一截地给周围人科普,元凌笑起来:卿尘姑娘,我们这里说得你可得天下,你看,有对手了,什么时候你和那梅长苏比一比谁厉害呗?

四哥,难道你还没看出这一件件事背后的暗涌吗?

元湛显然有些着急了,道从开始的定水构陷巫族,我们联合让父皇翻案,定水又在梁国那儿参与誉王谋反,抓走梅长苏,袭击阿柴族国王,我觉得她这是要玩一把大的。

说得不错,怕她是要同时灭亡大魏和大梁,种种都是她计划的一部分。我猜,要同时灭亡两个大国,肯定不仅她一个订计划与实施。

也…… 也就是说有同伙。

凤卿尘用赞许的眼光看了看元漓,点了点头:我想她绝对不会无缘无故抓走梅长苏,看来想要破解这一系列谜团……

得从这个梅长苏下手,我们得尽快救出梅长苏。元湛补充道。

可我若救人,得想想值不值得,元凌道,在战场上习惯了救于玄甲军,于大魏有用的人。

不,我们不仅要救梅长苏,还要与他共同抵抗定水。不知怎么的我总有种预感,梅长苏和定水之间有很深的渊源……凤卿尘望着天空道。

我想主要是你们有一个共同点。元湛眼中溢满笑意。

湛王殿下,哪里啊?

得之可得天下呗。哎呀,疼。

也不知道刚刚谁提醒我,要说话注意点啊。

元凌叉着腰道:既然决定救梅长苏了,还不赶快看看,他在什么地方,怎么救?

哎,到时若需要反抗定水,不仅需要梅长苏,还需要他的帮助,等我拿样东西。

其余人都望着远去的凤卿尘,暗暗捏了把汗,这次救人,对于两国意义重大,祈祷上苍助我们成功。

评论(4)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