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香疏影

梁魏遗事 28 新修

木颏沙对着江左盟众人时,一向洒脱乐观的蔺晨也感受到与众不同的邪/气,便向同伴们提议:这个大个子看上去不好对付,要不,我们一起上。

好!

那四人从东南西北四个方向攻击木颏沙,想不到就一刹那木颏沙消失了,然后嘛

啊!
唔!
噫!
喂!你插哪儿!?

愚/蠢的大梁人,对暗巫魔法一无所知还想着打败我,还有,当我感受不到你们的杀/气吗?边说边伸出右掌,击败了欲偷袭的卫峥夏冬。

哎呀!居然……我们的轻功……

他居然能计算地这么……准确!夏冬用嘴抹了抹血,惊讶叹道。

别得意,甄平,我们上!

都说了没用的,鬼魅手舞!

啊!

啊!

哎,本来不想让你们死得这样惨的,自己作孽啊。

黎刚!甄平!蔺晨一见黑色气体在慢慢笼罩二人身体,意识到什么后痛呼道。

蔺公子,你们快逃,他们……是真正的巫术人……不要做无谓的牺牲……宗主……还需要……你们……

不,不!卫峥等人看到好友当场死亡,忍不住落泪。夏冬手掌更是青筋暴起。

大梁人都给我消失吧。木颏沙阴沉说道,正要出招时头却受到重击。回过神来只见一个小孩怒气冲冲看着自己,还说话断断续续的:坏人……坏人……打人……

阿,原来是个智/障儿啊,赶快回去抱着小动物睡觉吧,这里是战场,不属于你。

坏人……哼!飞流又挥拳,想不到却被木颏沙握住了,而且全身不能动。

不听大人话,吃亏在眼前,看我的鬼魅!

飞流!快逃!

砰!

飞流睁开眼时发现卫峥蔺晨夏冬倒在自己面前,三人气喘吁吁,倒只有蔺晨勉强挤出一个笑容:飞流,记住,你蔺晨哥哥最爱粉子蛋,最……爱……你跳孔雀舞的……样子,来,我们拉钩,下次,哥哥在你……面前跳……呃

飞流……还不快点逃,会被杀的!

蔺……晨……哥哥,记住……今天……的……飞流断断续续,天真地还去试着用手指掰开蔺晨的眼睛,话还没说完却被蒙挚抱着离开了。

跑了一个,不过也没啥关系……啊!

仗着自己有暗巫法术连孩子都不放过,你还算男人吗?

你是……元溟……

什么,九弟!

什么,那个臭小子!璇玑公主惊诧地回头,不敢相信元溟会这么快就和凤卿尘等人统一/战线。

朵霞公主抓住破绽,使了一招雪花飞镖,划破了璇玑公主的腰和手臂。

而凤卿尘也用心灵对话元漓:玲珑使,我想木颏沙像是被什么操纵一样,你能帮我查出来在哪个具体方位吗?

小菜一碟,看我的……果然被你料到了,在黑森林与皇宫强的边缘西南方向有未知声波反应传出。

好,这时候就需要元湛了,七皇子殿下,他应该知道该怎么做吧。

卿尘,你这样边打边进行心灵对话可是很危险,对方可是昔日的定水长老。

放心,我们这里三对一。

可问题是,前不久刚和朵霞公主结拜的大梁新皇说也要参加战斗……

这可不行,他又不会巫法,刚刚已经有几个大梁人牺牲了,在战场上无谓的牺牲是不值得的。

这些朕都知道!可是朕的母亲还生死不明,作为儿子,若连母亲深陷危险却不去搭救简直是大逆不道!身为大梁国皇帝,国家遭到侵略,却做缩头乌龟,算什么皇帝,只是天下的笑柄!

当初的靖王殿下还是那个靖王殿下啊,不过放心,太后她这时候已经没事了。

景琰,我已经被巫族莫长老救了,不用担心我,至于参不参加战斗,你说了算!

母亲!萧景琰看到被一个长须大叔搀扶的母亲,十分激动。

不过,皇帝陛下您直接加入决斗太危险,还是跟澈王殿下他们一起去抓那个隐藏至深的人吧。

景琰,与暗巫战斗,他们比我们有经验,听他们话。

……好!

元溟正与木颏沙战得如火如荼时,木颏沙使出一招骷髅网,从四面八方攻向元溟,就在元溟惊慌失措时只见一束束紫光将骷髅网打破,而救他的人是……

聘婷!

是你!

什么,璇玑公主气得干脆丢下凤卿尘三人,就站在木颏沙旁边,对着武娉婷大发雷霆:你这个叛徒!我待你犹如亲女儿,你却背叛了我!

师父,当年师父为自己的爱情做出了令人惊叹的选择,为什么我就不行呢?

你……对元溟这个臭小子……

师父,徒儿是真心喜欢他,为了他,我可以做出当年和师父一样的……

住嘴!璇玑公主冲上去就要打武娉婷,却被凤卿尘拦住了。

圣巫女,你让开!

无论你是璇玑公主还是定水长老,我都要提醒你,你这样绝情绝义,只会让黄泉下的你的爱人失望。

你……璇玑公主听见一声惨叫,是木颏沙倒下了。

什么……

又看见丹露被五花大绑,还被几个人架着。

你……你们……

师父,别忘了我的存在啊。一声熟悉的声音响起,又看到了素衣打扮的秦般若。

你……秦般若,你居然……帮助他们找丹露……也背叛我了?璇玑公主终于无法忍受突如其来的刺激,暗暗地吐了口血。

师父,我只是想让你停止这种疯狂的……

够了!璇玑公主,你先回去,这里,就交给我吧。

是,长老。璇玑公主转了转身,消失了。

莫灰右手握拳后,凭空出现一簇黑焰,阴森森笑道:圣巫女,就连你对我的力量一无所知,等死吧!

话不要说这么早呦,你的对手在那里!

什么!莫灰一回头,就被昔邪桃殀用手掌打了一击。

昔邪长老,你居然逃出来了。

是师父!不愧是神通广大的师父!

不,卿尘,你得好好感谢溟王殿下。

哎……但见元溟轻松笑道:举手之劳而已,不用太感激?

呵,是我大意了,不过我也感受到我的对手不是你们,而是,说完又邪笑着望向昔邪桃殀右边一人,圣泉石!

还有大梁天泉山庄庄主呢!

哦?就是琅琊高手榜上排名第四,大梁国排名第二的高手卓鼎风啊,据说有一段时间让番邦高手们闻之色变,可惜啊谋略远不如我。

哼,我可和你这种家伙不一样,而且我也不想学!

哇,卿尘姑娘,灵泉石是……元漓半惊讶半兴奋地问凤卿尘。

凤卿尘缓慢开口道:天泉剑的前身就是当年熙兰帝国第一代国王抛弃在大梁国的灵泉铁。

不错,当年熙兰帝国征服越湘国,自然对越湘国圣物灵泉石十分忌惮,就命先知将灵泉石的灵气褪去,挥散到一块石碑上,刚好那块石碑就在离镜天里,而灵泉石失去了灵气就变成一块铁,先知又把它丢在汾左这个地方。

结果,天泉山庄第一代庄主就把它炼成了天泉剑,是吧。一旁的卓青遥补充道。

喂,你们天泉山庄的人不是应该比我们更清楚吗?

卓夫人愠怒道:我们哪儿会晓得这么多传说啊?╰_╯

莫不平抚须道:他也差不多要到了……

突然昔邪桃殀二人忽然飞到半空中,开始念咒语。这场战斗,本来就注定不会太长的。

tbc











评论(1)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