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香疏影

梁魏遗事 46

凤卿尘知道在莲妃与璇玑公主签下共生契约后,无论是元凌还是元安都不可能短时间内接受这个事实,她又转头看向元凌,虽然他暂时相信了璇玑公主利用莲妃,养了他多年的“父/皇”不是他的杀父仇人这个说法,但他仍然半信半疑,毕竟他看到了莲妃颓唐地说出自己还是茉莲公主时与元安元平两兄弟的爱恨情仇,一笔糊涂债。

更别说元安来时气势汹汹,回时始终低头,就算还在强装镇定,可他的红眼圈骗不了谁,他内心充斥了慌乱,愧疚,甚至绝望……

元安的脑海里满是他斩钉截铁说这又是璇玑公主在故弄玄虚,可璇玑公主却面不改色,告诉他们完成共生契约可不是说能成功就能成功的,需要双方都愿意,最重要的是都有对某一个人深深的恨。

“哈哈哈,元安,你灭了她的国,杀了她的丈夫,她以后在史书上少不了红颜祸/国的骂名了!是你让她对你有了希望最后又失望,绝望,你还能指望她能和你解开心结,回到当初了吗?你也是聪明人,自己想想吧。”

是啊,他实在,太天真了。

就在此时,其他人见这次的主帅撤退,再说他们也不占优势,就急匆匆回来了。就连身经百战的萧景琰,霓凰和霓凰也心有余悸:他们究竟是谁,明明从前没见过,为什么对我们的招数了如指掌?我们,能打赢吗?

就在他们确认没追兵时又见远方有巨响:是离境天出事了!

师父,师娘!凤卿尘非常着急,他们是想趁离境天空虚之时偷袭,就算有师父师娘在,但敌方实力未知,如果……她不敢再想下去了,回头鼓励其余人:各位,就算真到了穷途末路的时候,我们也不能放弃,因为放弃了,就什么都没有了!

他们一听此番话,也都重新激起了斗志。

卿尘姑娘说得没错!

我们绝不退缩!

抗/争到底!

冥魇也赞许地朝她点了点头,说道:我们这次并不是无功而返,起码有卓家把他们的城堡毁坏了大半吧。

没有我吗?元漓突然从她身边冒出来,朝她眨眨眼,就差直接说表扬我吧,却没想到吃了冥魇一记栗子。

冥魇和(xie)善(e)地对元漓说:都多大了,还像个小孩子。

元漓夸张地做个西子捧心状:我好受伤啊,父/皇……却没想到援兵也只是朝他笑着摇了摇头,那眼神似乎是,老父亲的无奈。

一时间迸发了欢声笑语,凤卿尘忽然提醒:诸位,就要到离境天了,千万不要轻敌!我来看那是谁。

凤卿尘往下边一看,发现离境天无论哪里都多多少少冒黑气,但她第一时间就排除了火灾,而是暗巫的气息,以及战况的惨烈。

砰!一声巨响过后地上破了个大洞,夏江也一把抓住谢玉的额头,指尖刺得他鲜血淋漓,滴答滴答地落在地上。

作为我曾经的合作对象,你已经出乎我的意料了,可惜你还是敌不过我,那么,就在我的臂弯里死去吧,放心,我会让你死得不那么……哎呦!

原来谢玉趁他说话时猛的一脚踹他腹部,夏江也连连后退,下意识用手摸一摸,随即杀气腾腾地望着眼前的人,谢玉也强撑笑容:夏首尊,作为悬镜司昔日掌门人也变迟钝了。

呵,算你厉害,不过要得意就好好得意了,毕竟你也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了。

谢玉也感觉浑身像被火烧似的,痛苦万分地逼自己站直然而他浑身的伤不允许他这样做:可恶,夏江比以前厉害多了,这就是他本身作为武人的力量,与暗巫之力完美融合的结果吗?我还是……不甘心啊。谢玉惨笑着却感觉到夏江已用两把剑夹住自己的脖子,也顺势背靠在一棵老松树上。

结束了,那我也要拿走了,就是你体内的那个东西。

呵,你过来可不止要我体内那颗小珠子吧。

当然,我还要你……

住手!夏江感到后背滚烫,原来是几个巫女出招了。他阴森森地道: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狱无门你自投。一帮乳臭未干的娃娃,那我就送你们一起上西天!

你就是夏江夏首尊吗?璇玑公主以前的情人也是棋子,我不会让你在我们离境天为非作歹的!

夏江一听,望向天空,虽然带头的那个巫女不认识,但萧景琰,穆霓凰以及穆青都是老熟人了,看见萧景琰见到自己时眼睛冒火的样子,知道自己再厉害也寡不敌众,但是谢玉已经危在旦夕,却转头发现人已经不见了。只好嗤了一声后挥一挥披风,化作一缕黑风不见了。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