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香疏影

梁魏遗事24 新修

“你们这帮可恶的巫族,朕不是已经昭告天下,还你们清白了吗?怎么?你们还不满意!?”被绳子禁锢住的元安又被按在一块大理石上,眼角因为发怒染上了红色,就像一只炸毛的猫咪。

莫灰爱抚般地摸了摸元安的胸口,又朝他做了个噤声的手势:嘘,乖哦,我只是要向你讨一样东西~

元安强忍住呕吐的欲望,嘲讽道:古怪的巫族,你们该不会还有这种嗜好吧,抱歉,朕没这种兴趣!

莫灰也没勃然大怒:“大魏陛下,看来您是完全误会了,请看。”

元安循着莫灰所指的方向看过去,吓得瞪大了圆溜溜的眼睛——一个拥有与他十分相似的脸庞,穿着云雷暗纹的华丽衣服,一看也是清贵世家,然而没看出普通儒生的迂腐,眉眼间倒是有杀伐的狠厉。只不过他的这双桃花眼少了润泽。

“他是谁?”

莫灰没理他,只是对着那个人说:“你看我对你够好吧,甚至把你在宁国侯府的衣服都给你了,现在只需要把元安身体里的灵魂召回来就可以了。”

“什么?朕身体里的灵魂?”元安听到此处醍醐灌顶,“莫非朕是他的转世!?”

“啊,没错,虽然我不知道为何时间上有点对不上但是这灵魂我是一定要讨回来的!”莫灰望向元安,眼神让人不寒而栗,但元安反而像听了冷笑话,挑眉道:“那你就试试看啊,如果你能做到的话!”

“你个臭小子还挺硬!”莫灰气笑了,将一朵朵白蔷薇放到元安身上,嘴里念念有词,白蔷薇的藤蔓开始在元安身上来回穿梭,弄得元安越发难受:“可恶!但是朕不会……啊……”随着元安的声音传出,而且越来越大,自然也被凤卿尘一行人听到了,言豫津只感觉额角一突一突的,拍了拍元澈的肩膀:“和你们作对的暗巫……还是B//T?”

“言公子快别说了,我更担心父皇了,也不知道他年纪这样大了受不受得住……”

乓✖2,元凌和言阙各赏了自己的弟弟/儿子一个爆栗!

“别多想,你身为大魏皇子这里还有别国人不觉得害臊吗?”

“抱歉……”

“豫津,你放肆了!”

“父亲,孩儿知错了。”

“啊……啊”元安难受得眼泪都快掉出来了,可还是咬紧牙关,白蔷薇也变得越来越大,还发出白色光芒,可还是不起效果,这实在让莫灰有点恼羞成怒了,“可恶,还是不肯放吗?”他有转头看向目光呆滞的谢玉,恨恨道:“这两个人,前世不肯醒来,转世不肯把灵魂放出来吗?”

“放开父皇!”随着呐喊声传来,元安欣慰地笑了:“臭小子们,真是……”又用尽力气想爬起来,却觉得身体好似被掏空,无奈躺着大喘气,意识也逐渐模糊。

而随着赶来的人越来越多,谢玉居然无意识地把头转向众人来的方向,莫灰却鼓掌道:“这下好了,能欣赏我的杰作的有这么多人啊!”

“师叔!你绑架陛下,是为了什么?”莫不平首先站出来怒斥莫灰。

莫灰好似唠家常:哎呀,师侄别急,一会儿你就知道了。

还是元澈端详一番惊呼道:“哇,好大好亮的花啊!咦,那里好像有一个和父皇长得一模一样的人!”

由于此时发光的含苞欲放的白蔷薇离元安很近,大梁众人一时间不知所云,只是好奇看向另外一边,结果不谋而合呆怔住了。

此时一个很像元安的声线出现:不要,不要叫名字!这让元安也有点呆若木/鸡又紧蹙眉头:这个声音不是朕的,为何会出现在朕的脑海里……

可那个名字还是从言阙和卓鼎风口中出现了。

谢玉。

元安眼神刹那间暗淡,白蔷薇盛开,花瓣逐一落到谢玉身上,紫色和白色光芒交融中,谢玉的眼神缓缓从空洞变成了冷目灼灼,身体也站起来,双手扶着额头向前走了几步,放下手后,眼神又对上莫灰。

莫不平茅塞顿开又浑身颤抖起来:你……难道要复活陛下的前世?这是为何?

“如你们所见,元安的灵魂已经被我转移到他前世的身上,也就是说,我就是前世的再生父母,我终于成功了!”

而元澈,元漓和元凌却管不了那么多,跑到元安那边焦急呼唤:“父皇!您别吓儿臣!快醒醒!”

莫灰以蛊惑的眼神与语气对谢玉说:“好孩子,是我,是我施法让你的肉体重新苏醒过来的,而且还给了你新的力量。所以,你要帮我做事,现在把阻拦我的人统统杀光,就从圣巫女开始!”

凤卿尘心道不好,下意识做好防御准备。

谢玉眼皮都不带眨一下,冷笑道:“你是何人?在本侯苏醒没多久就对我指手画脚,更何况……”谢玉一掌击伤莫灰,莫灰连退几步,用手捂住伤口,却不生气:“你果然厉害。可是,是我让你重新回到世上的!”没想到这让谢玉更生气,上去一拳打得莫灰直接化为一溜灰烟,还横眉怒目道:就是因为你让本侯复活啊,本侯本来一点都不想再苏醒的……

谢玉又踱步向虚弱的元安走去,摇了摇头:这就是我谢玉的转世吗?呵,真是丢脸。

“喂,你别无视我们啊!”殷采倩头一次尝到了被人无视的滋味,很不服气,谢玉环顾四周,感叹道:貌似都来了啊,真巧。所以你们准备让我再一次沉睡?

大梁众人都不知该怎样回答,只有梅长苏淡然答到:“没人会料到侯爷你会在此时此刻被复活,但你有一件事说对了,那就让我们满足你吧!”

“且慢!”凤卿尘阻止了梅长苏,“梅宗主,此时不能动他!”

“可这也是他此时的愿望,而且你怕是还不知道他有多心狠手辣吗?”

“你不懂,此刻的他只能算……”

凤卿尘话音未落,就听得元安用尽力气低吼:“区区一个前世,不要太得意!”

众人包括谢玉又被吓到了,只见几缕灵魂从谢玉身体里流出,回到了元安那里,而谢玉也特别震惊:“什么?他……啊!”

这下就连一向不喜欢元安的巫族也惊叹:难道元安也有天生的灵力?

元安快速撕扯开白蔷薇藤蔓,恢复天家威仪,除了大梁众人其余都跪下,高喊恭喜陛下。

元安全不理会这些,只是眼神有好奇有蔑视地看着颔首着气喘吁吁的谢玉。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