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香疏影

梁魏遗事 25 新修

我要让天帝霸霸大放异彩!


 

————————分割线————————


 

元安不由分说地钳住谢玉衣领,连他整个人都提了起来,谢玉也不甘示弱,一记手刀劈向元安,元安后仰,改用脚踢,谢玉上一秒仿佛料到他下一秒的动作,同样用腿回敬他,前世与今生就这样过起招来,缠斗得难分难解,不相上下,元澈提出要帮父皇,元凌喝止:“十一弟,你难道还不够看清楚吗?这样的对决,我们不能插手的。”


 

“没错,他们俩看起来势均力敌,身影也越来越像要粘着了,估计得打到……”殷采倩托腮分析道。


 

梅长苏微笑着摇摇头道:“其实如果单单只是让他们俩停手也蛮简单的。甄平,你带弓箭了吗?”


 

正当元安和谢玉扭打成一团时,嗖得一声让他们俩同时向后退,只见一支箭she入了石头里。看到甄平的拉弓动作时,元安又好气又好笑,责怪道:堂堂江左盟居然也要插手朕的事?这传出去得多让人说些什么闲言碎语啊?


 

谢玉也眯起眼睛,笑着说:呵呵,有意思。


 

同时大魏众皇子与巫族都用惊讶又崇拜的眼神看甄平,甄平有点脸红了,就干脆快速摸一下头发:不要太惊讶,身为宗主贴身侍卫武艺怎能不高?


 

然而语气里的洋洋自得让现场陷入一片“切~”的调侃声中。突然一颗石子划过甄平耳际,同时出现的还有甄平的几缕碎发和一点血,见状元凌轻哼一声别过头去,以及暴怒的


 

是谁!是谁在暗算?


 

大惊小怪,朕送你这位远道而来救朕的大梁人的小小回礼而已。如果觉得少了朕不吝啬再给一个。元安手指捻着小石块,悠悠然地说。


 

大魏……陛下!你怎么可以!?


 

见甄平的确生气了,梅长苏赶快拍他的肩膀,黎刚也加入安慰甄平的行列。


 

凤卿尘干咳了一声,朝谢玉问道:“你可知晓你为何会在此时此刻再次出现在人世间?”


 

谢玉一向讨厌巫术,没好气说道:“不知道,不过你给本侯听着小巫女,我对你的一切毫无兴趣,若是觉得你这样会让我对你有感激,那你大错特错了。”


 

“呵,我本来也没打算对侯爷你说些什么,只是你觉得你是就这样再次沉睡还是重新走一条人生路更好一点?”


 

“你会倒转时空?”见谢玉果然被一点就通,凤卿尘自信地点了点头,“没错,侯爷的事我也略微听说,现在,被你伤害过的人们大都在这里,你就不想要……”


 

“道歉,否认自己从前做的一切,甚至自杀?”谢玉狐疑地看向凤卿尘,却没多久又浅笑着“你刚刚说的话或许对一些人有用,但是对本侯没用。本侯本来就和他们不是一路人……”


 

“仅仅是这样吗?还是说有别的原因?”凤卿尘带着怜悯的眼神看着谢玉,这让谢玉感到有点不适,正欲往后退却被凤卿尘定住了,就算是天牢里面对梅长苏他也没有这样窘迫过,眼角因为怒气而变红,可凤卿尘继续说道:“其实你在做的一直是同一件事,不相信任何人,始终用恶意的眼光看待你的亲人,盟友,不顾一切往上爬,就算当年得你们的陛下御笔护国柱石后还是参加夺嫡,是因为想扶持太子上位以后成为大众眼里让人仰望的存在吗?或许你也会想,就算真成功扶持当今的献王成为大梁新皇,也不会改变身边的一个人,一件事。”


 

听到此处,谢玉喉结伸缩了一下,眼神也恍惚起来,内心叹道:这个巫女丫头……


 

凤卿尘乘胜追击,道:“你刚刚肯定在拼命守住属于你的一点灵魂吧,因为你一开始说不想要苏醒,所以对于世间你其实早已没什么眷恋了。可是你仍然有执念,而且与这执念有关的人或事还存在这世上,你还想见到她。换句话说就算当初真的如你所愿帮助献王当上皇/帝,也没有完成你真正的愿望吧。”


 

谢玉彻底颓了下来,赶忙用手捂住他的脸色,不过手脚的颤抖出卖了他内心深处的震撼。


 

“你……真是……比梅长苏还可怕……所以为了大梁,也是为了……请你消失吧!”食指与中指之间漏出的,是杀气毕露的桃花眼,霎时间,一颗颗紫色水晶交叉从地面露出来,众人都快速避开然后见到了这样一幕:


 

元安从背后用手臂钳住了谢玉的腰和手臂,腿也几乎控制住了谢玉的双腿,只是居然没有骨骼嘎吱作响的声音,元安没料到谢玉咬他一口而吃痛略微松开,谢玉居然也没对元安采取下一步动作,只是施展轻功离开。


 

孙仕第一个冲向元安:陛下,您安然无恙真是太好了,可惜老奴不够……


 

而元安只是念念有词:“他没有血,没有骨头,没有心跳声……他……”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还是元漓第一个对元安说:“父皇,这恐怕就是活死人吧。”


 

元安回过神来望着那一柱柱紫色水晶,似笑非笑道:“一个活死人能召唤这样的东西,真是有趣。来,在场这些人都可以用这些紫水晶来赚钱了!”


 

潇洒地挥袖,扬长而去。留下刚刚一帮看戏的讨论如何分这些水晶。


 

除了朝天空叹了口气的凤卿尘:紫水晶么?看来已经开始了。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