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香疏影

梁魏遗事 完结章3 觉醒

谢玉同意收元溟为随从,元溟也把武聘婷和昔日他手下的暗巫引荐给谢玉,说他和他们都愿意放弃暗巫身份当谢玉的随从。谢玉抿了抿嘴唇转身说天快亮了,快走吧。

与此同时,桃殀也告诉凤卿尘暗巫聚集处也改变了,在一个叫做“轮回”的地方,传说中那个地方不存在也有说它能改变时间。凤卿尘沉思道:“既然师娘能够知道,暗巫肯定也会知道,再说有那个叫做莫灰的,一定会去那个地方!” 桃殀赞许又担忧地告诉爱徒:“没错,我和你师父也查出那个地方的具体位置,可是那里有数不尽的危险。” “没事,有这么多高手相助,我相信再大的难关我们一定能闯过,你们说对不对?” “没错!” “团结就是力量!” 一向不苟言笑的言阙也抚须道:“老夫感觉回到了那个时候,此身仍温,此心犹热啊。”

“好,师娘果然没看错欣赏你这股劲,只可惜就算是师娘也只能把你们传送到出发的地方了。”桃殀面露欣喜之色。 “师娘,卿尘绝非苛刻之人。” “好,那就去吧。” 凤卿尘等人见脚底下有黄色纹章在发亮,一转眼功夫发现就到了海边,一眼望去前方有片灰蒙蒙的云。

另外一边的桃殀转身看到莅阳和谢弼忧心忡忡的样子,似笑非笑邀请他们:“不想看看吗?来见证我们巫族联合大梁高手拯救天下苍生。” 莅阳的眼神平静无波手里还捻着珠子:“本公主没什么兴趣。”谢弼的手扶着他母亲,也摇了摇头。 言豫津见状,挠头道:“这是要下雨吗?” “言公子,你不晓得。虽然隔着很远,但我凭灵力可以猜出这是暗巫之力。” “哼,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我元凌何曾怕过?”元凌欲拔剑,跃跃欲试。 “不,凌王殿下。我们现在要做的是做一条船。”凤卿尘点了点元凌的脸,元凌脸红地别过头去,现场爆发没有恶意的欢声笑语。 没一会儿,船做好了,众人在船上找好位置,冥魇念念有词,驱使船进入大海。望着水天一色,元澈感叹道:“东临碣石,以观沧海。水何澹澹,山岛竦峙。曹孟德诚不欺我。”

言豫津眉开眼笑:“真是百闻不如一见啊,如果能带宫羽姑娘来这里就好了。” 元漓悄悄凑过去捏了捏言豫津的手臂,告诉他:“告诉你一个悲伤的故事,那位宫羽姑娘在之前一次对战暗巫时战死了。” “什……么?”言豫津仿佛焉了的香蕉,差点摔到海里,还好言阙及时拉住了他。言阙边叹气边赏了儿子一记爆栗,言豫津求饶道:“哎呀,父亲,孩儿……冲动了,真是万分羞愧。” 言阙手指指向一边:“这话你对他们说吧。”

只见卓家三人脸色都沉了下来。 言豫津正要开口道歉卓鼎风用没有任何情绪的语气说道:“罢了,本来就不是来旅游的。”

一阵风飘过,朵霞公主张开手臂享受着“哇,好凉爽的风啊!” “朵霞!小心!” 海面突然出现水龙卷,其中一柱水龙卷上面站着一个全身散发黑气的人。 卓鼎风惊诧喊道:“岳兄,你怎么也在这里!?”

岳秀泽挑衅道:“哎呀,卓兄,用你的脑子想一想嘛。算了,反正我的目标是你手中的天泉剑!不过你如果愿意交给我,那就免去了很多麻烦。” “喂,你才没脑子吧”,卓青遥愤而起身,“天泉剑乃是天泉山庄世代相传的宝剑,没了天泉剑,我们还能叫天泉山庄吗?” “就是!你太无理取闹了!”卓夫人也剑指岳秀泽怒吼道。

“卓庄主,不必搭理他。看样子他也被暗巫所用了。”凤卿尘蔑视地看着岳秀泽。 “什么?岳兄,你也算江湖豪杰,怎么会如此自甘堕落?”卓鼎风闻言半是惋惜半是愤恨问岳秀泽。 “卓兄,这天泉剑,你是交出来,还是不交?”岳秀泽眯着眼睛,眼神隐隐露出杀意。 卓鼎风也不再犹豫,斩钉截铁喊到:“不给!除非你赢我!” “好,这才像卓兄嘛。”

冥魇紧张地拍卓鼎风的肩膀:“卓庄主,他现在也是暗巫,你没有法力,所以你还是让我去吧。” “冥魇姑娘,既然我已经接下他的挑战,怎好意思让你们巫族替我出面。这要是传出去,江湖就要笑我卓鼎风胆小懦弱了。” “我是说,先吃下这枚丹药,这可是言侯爷研制出的再加上我们巫族的力量,可以帮你抵挡一下他的暗巫之力。”

“多谢。”

卓鼎风盯着这丸,却想起当初与岳秀泽比武时为了那个人自伤手腕,然而即便如此依然换不来那个人同样的真心。

“怎么了卓兄,婆婆妈妈的?”岳秀泽显然有点不耐烦了。 卓鼎风一跃而起与岳秀泽过起招来,天空响起哐当哐当的声音。其余人都目不转睛看着。当然,声音也吸引了另外一边: 殿下,娉婷听见那里有异样声音。 凤卿尘手指抵着嘴唇:“我好像忘记了什么……天泉剑……糟了!还没开光!”卓青遥斜眼道:“圣巫女,别太瞧不起人,也别瞧不起自己啊。我爹的天泉剑法可是冠绝大梁啊。”

然而几个回合过去,打得依然难分难解,岳秀泽笑道:看来卓兄是完全恢复了,长老真是料事如神。 “长老?哪位长老?莫灰还是定水长老,你快告诉我!”卓鼎风焦急起来,却被岳秀泽抓住破绽,左腿被遏云剑击中再加上暗巫之力跌落大海中,冥魇水性好,跃入海中。

“师姐!”“卓庄主!”“夫君!”“爹!”一声声凄厉惨叫响起,岳秀泽却冷漠道:“真失败啊卓兄,没吸取一点教训,还是那么容易被情感左右。不过看来任务完不成了就多杀几个人吧。” 卓夫人和卓青遥听到这话抹去泪水,大吼一声提起剑就要与他拼命,却见冥魇跳出海面,掩不住欣喜之色:“找到了,卓庄主找到了!” 这下可把卓家母子搞懵了,而且另外一边的元溟也叹道:“卓鼎风就这样死了……吗?好像……娉婷,你看到谢伯伯了吗?” “没啊,他到底去哪里了?”然而话音刚落,更大的声音把元溟和武娉婷吸引过去了。

只见另外一股更高的水龙卷出现在岳秀泽和众人中间,上面站着的不是卓鼎风又是谁?“夫……夫君,太好了……”卓夫人情绪短时间内大起大落,就快晕过去了还好旁边有儿子扶着。

卓鼎风也望着大惊失色的岳秀泽,笑道:“岳兄,我还得好好谢谢你,帮我找到了这个!接下来你要小心了。”天泉剑居然发出蓝色光芒,元澈冒出星星眼:“难道这就是灵泉石的力量?”殷采倩习惯性地捏了捏他的脸蛋:“给我淡定点。”

岳秀泽被打得节节败退,咬了咬牙一个后空翻避开了卓鼎风的攻击,打了个响指后发现居然是两个暗巫押着萧景睿。 “景睿!岳……岳秀泽……想不到你居然做出如此卑鄙无耻的事情!” “卓兄不要误会了,他再怎么说也是我们晟王殿下的孩子,我不会伤害他。” “那他旁边那两个穿着黑斗篷的人算什么回事?你可以保证他们不杀景睿吗?”卓鼎风是彻底怒了。

岳秀泽说道:“你要怪就去怪晟王妃吧,当初他来到南楚见他生父时念念的母亲也在旁边。在他介绍完自己后晟王殿下问王妃可愿接受这个孩子成为他的继承人。” 元漓一听侧过头做出呕吐的姿势:“啧啧啧,还有脸问的出口,这晟王真恶心。”元凌更是不屑一顾道:“南楚是靠不要脸延续国祚的吗?”

“然后呢?”

“王妃没大发雷霆只是说:‘宇文霖,你以前在外面和谁有了这个儿子我不想知道,但是我要告诉你,这孩子现在只有两条路,一,从这个王府出去,二,让他带他母亲过来当小妾。你这些年在外面如何彩旗飘飘我都懒得细究,你只需要记住只要我许颖琏还有一口气,仍然是这晟王府的主母!’声音不大,但也把我吓得倒吸一口凉气,后来这孩子当时就怒道‘我母亲嫁人前是大梁公主,先帝的掌上明珠,当了二十五年的大梁一品军侯夫人,就算谢侯落马她依然是大梁的长公主,哪有做小妾的道理?’那叫一个剑拔弩张啊。”

“那再后来呢?”

“再后来,晟王殿下左右为难,加上念念央求王妃,就只好暂时让他住在离王府几条街的酒馆里了,刚巧遇到了两个怪怪的穿着黑斗篷的人,还发现大梁金陵那边一直有人给他捎信,晟王殿下让我和陵王殿下就暂时帮他保管起来,当时那两个怪人阴森森地说萧景睿暂时由他们看管,晟王殿下觉得来者不善,只好答应了。”岳秀泽还没说完就被凤卿尘打断:“巧了,我们这里也有一个被称作战神的凌王,不知你们那里的陵王咋样?”

“呵,一个作弊的跳梁小丑而已。卿尘,把我和那怂货/比,我可会不高兴的。”元凌语气里洋溢着对宇文暄的厌恶和鄙夷,连岳秀泽都懒得看了。

离镜天内谢弼愤愤不平道:“什么帮景睿保管,分明是别有用心!怪不得每次给景睿送去信都迟迟没有消息,我就知道景睿绝非薄情寡义之人!”

桃殀什么也没说,只是望着眼神哀怨的莅阳一言不发,可憎恨,哀怨已被桃殀尽收眼底。

元溟就像看一出好戏,笑道:“哦,居然还舍得把自己的亲儿子当人质,那南楚晟王也够怂的,你说对吧,娉婷。”武娉婷嘴角勾起弧度正欲附和,却发现谢玉拉弓把两支箭射出去,还吩咐道:“元溟,去救……那个人质。我要去拿一样东西。”

突然绑着萧景睿的两个暗巫突然被箭射中太阳穴,吃痛嘶了一声后跌入海中,萧景睿身上的绳子也被解开,元溟突然出现把萧景睿送到了船上。

“……豫津,娘,青遥大哥,我……”萧景睿有点不知所措,豫津抱住他:“景睿,没事就好。”

“好孩子,你受苦了。”“这位少侠,多谢相助。”

元溟摆摆手说:“不用拘礼,要谢,就谢他吧。”

“元溟,你怎么会在这里?”这下就连凤卿尘也搞不懂了,而元溟只是笑笑不说话。而众人马上又被另外一场战斗吸引住了,岳秀泽被一个手执紫色长剑又披头散发的人打的节节败退,就在岳秀泽快招架不住的时候,凤卿尘上前拦住那人,浅笑道:“谢侯爷你怎么了?为何在这时候出现救萧景睿又要进攻岳秀泽,难道是为了你的妻子?”

刹那间,鸦雀无声,那人哼了一声开口道:“谢某只是刚好路过,加上感到岳秀泽身体里有我需要的东西,除此以外,再无其他原因。”

“不是吧,谢侯爷,你……性向为双?而且你也太重口了吧,挑谁不好偏挑那个岳老头?”元澈又口无遮拦了接着被殷采倩踩了一脚以及迎上了其余人的白眼。

岳秀泽:(我内心受到一万点暴击,谁来安慰安慰我(╥╯﹏╰╥))

谢玉也没理会这些边说让开边绕过凤卿尘准备向岳秀泽发起另一轮进攻,这次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拳正中岳秀泽胸口,岳秀泽吐出一枚黑色石子,暗巫邪气也从眼睛里喷涌而出,惨叫着“我不甘心”扑通沉入大海,而谢玉接住那块石头看了一眼自言自语道:“这就是月华石么?”最后施展轻功离开了,什么话都不留下。卓鼎风欲追却被凤卿尘拦住,凤卿尘嫣然一笑道:“我有办法。”摘下一根头发丝朝它吹一口气,那根头发丝变成一只黑蝴蝶沿着谢玉离开的方向去了。

离镜天内莅阳仿佛变成了捧心的西子,眼神恍惚,在谢弼和清风的侍奉下去休息了,嘴里呢喃着:“谢玉……为什么……你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评论(3)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