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香疏影

梁魏遗事 完结章4 复活

元溟和武聘婷紧跟谢玉穿梭在薄雾中,尽管风景如画可他们没时间欣赏,武聘婷有点按捺不住性子了,带着略微抱怨的口气道:“谢伯伯,我们这是要去哪儿啊?”

谢玉一听停在树梢上,摊开手掌,忧心忡忡道:“璇玑公主真是打的一手好算盘啊,居然还用暗巫之力污染了月华石。”

“多谢夸奖。”一个墨色身影缓缓降临在谢玉,元溟和武聘婷面前,眼神盛满了得意与算计。谢玉却也不慌,与莲妃四目相对:“这时候叫你璇玑公主已经不对了,应该叫你……莲妃。新身体还用得习惯吗?”

“谢侯爷,这好像不关你事。”莲妃轻蔑地眨眨眼,而旁边的元溟早已摩挲剑鞘,恨不得冲上去手撕了她。谢玉自然也感到了元溟的情绪波动,头也不回提醒:“元溟,现在的你远不是她对手,别做无谓的牺牲。”“……是……”元溟虽然嘴上这样说,但是恶狠狠的目光却从未离开过莲妃。“莲妃”压根没用正眼看元溟,说道:“还是谢侯爷清楚啊,元溟,就凭你这点灵力妄想做我的对手,我现在来告诉你为什么挑中你做暗巫的棋子。论狠毒,你是这几个皇子中最为血冷的,将自己身边一个一个的人逼上绝路,只可惜,姜不如老的辣,你无论怎样都比不过师兄和你那杀千刀的父皇!”莲妃又继续与谢玉谈话:“谢侯爷,现在看到你这张脸,我就想到另一个让我恨不得挫骨扬灰的人!”“这好像也与谢某无关吧,莲妃。”谢玉也懒得和她浪费时间:“你来这里是干什么?如果是倾吐恨意,你可找错了对象。”

莲妃轻飘飘道:“谢侯爷定是想净化这月华石吧,毕竟这月华石不同于其他玲珑石,它有招魂的作用,可它现在被污染了,要净化它,请圣巫女施法或者让卓鼎风用灵泉石是最快最好的。可是要用紫水晶,可能会让你付出点代价,哼哼。”“谢某这几天也亲自翻译了古籍里关于玲珑石的事,自然不用你提醒,更不用你关心,莲妃,不,再准确点应该叫你”谢玉直接越过莲妃但又转过头眯着眼睛嘲讽道“叫你半妖莲妃应该最准确。”

莲妃凶光毕露,身体周围腾腾冒出黑雾“谢玉,”那眼神仿佛恨不得立即吃了谢玉“你说我是半妖?”

“可不是吗?为了自己的筹谋,连自己的身体都不要了,还要和别人定共生契约才能维持状态,否则可能连实体都没有,这样的你不是半妖又是什么呢?”谢玉苍白的脸上映出狡黠的笑,仿佛又成了当年俯视众臣的一品军侯,皇帝倚重的护国柱石。莲妃瞪大眼睛深呼吸一口也揶揄道:“曾经万人敬仰的护国柱石,如今成了连灵魂也不完整的行尸走肉,这场景不论怎么看都让人觉得讽刺啊。”在一阵狂笑中莲妃离开了。

谢玉也并未太理会,转头告诉元溟和武娉婷:“我现在要去净化月华石,你们就留在此地不要乱动,我想欲对你们不利的绝对不止一个璇玑公主,所以我会设下结界,当然若你们不听,到时遭遇不测就休怪我没提醒过你们。”不怒自威让元溟和武聘婷惊叹,也肯定谢玉得到护国柱石的称号绝不是单单靠长公主驸马的身份与构陷忠良得来的。“元溟知晓。”

“明白!”

一抬眼谢玉已不见,没过多久两人看到一朵朵花洒满了高山,一座座山像是被血染红了。元溟飞上去捉住一朵花不禁瞪大了眼睛,“这是曼珠沙华!”却感到有一股浓烈的感情涌入他的心里,可这份感情的主人却不是他,耳边不时传来幻听:莅阳……莅阳……

两人顿时明白了,谢玉成功分离出自己对莅阳的爱慕冲入月华石,而沉重的爱与莲妃附在月华石上的自己对元安的痛恨相缠斗。爱与恨纠纠结结,居然迸发许多朵曼珠沙华,盛开在绵延不断的群峰上。

没过多长时间,谢玉就带领元溟和武聘婷进入一带庄严肃穆之地,这里有整齐有序的坟墓,而一片墓碑上的名字让谢玉驻足,用手温柔地抚摸。武聘婷好奇,便凑上去看了看,上面写着“爱妻卓谢绮之墓”豁然开朗,喃喃自语道“这就是谢侯爷女儿的坟墓啊……”

“这是你昔日的师父告诉你的吧。”看到谢玉的眼神不带任何情绪定在自己身上,武聘婷还是颤抖了下腿,作揖道“什么都瞒不过谢侯爷。”谢玉玉浅笑道“这种对于谢某来说就是小菜一碟,还有不要叫我谢侯爷了,叫我谢伯伯。”

“是。”

谢玉用手摸了摸自己的脸颊,就拿出月华石,开始施法,不过几秒,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就出现在三人面前,就连武聘婷也羡慕。“这样美的少女,她的娘一定也是个花容月貌的女人吧。”

少女缓缓睁开那双顾盼生辉的眼睛,看到面前的谢玉愣住了,吞吞吐吐道:“父……亲,真的是你吗?”

“绮儿……”

“父亲!”谢绮抱住谢玉脖子,痛哭流涕,眼泪弄湿谢玉的衣服都不察觉,而谢玉也轻轻拍了拍谢绮的后背,突然谢绮想起了什么,惊慌失措道:“父亲……青哥呢?娘亲呢?公公婆婆呢?大哥呢?你……你没杀他们对不对,那一晚……是梦,都是梦,对吧……啊……”谢绮激动起来摇动谢玉的身体,谢玉的眼神暗淡下来,低声细语道:“父亲没杀他们,他们都活着……”“太好了太好了!父亲,我就知道那么恐怖的事,一定是梦啦!”谢绮欣喜若狂,拉住谢玉的手脸却僵住了“父亲,您的手为何这样冰冷?”

“很简单,为父现在是个活死人,不像绮儿你完全复活了。”

“什……么,这为何……”

“绮儿,那一晚不是梦。为父……对不起……”

这句话犹如晴天霹雳让谢绮差点站不稳,还好元溟眼疾手快,扶住了她。“谢小姐,小心啊。”

“多谢这位少侠相助,只是男女授受不亲,更何况……”

“抱歉,少庄主夫人,是在下唐突了。”武聘婷偷偷蹙眉,切了一声。

谢玉把手放在脖颈处呼了一口气,沉下脸道:“绮儿,为父现在要去别的地方,那地方很危险,你不便跟随。”

“父亲,您这是要做什么?”谢绮焦急喊道,想起那一夜并非虚幻,更是扑上去箍住谢玉“你如果还是要杀他们的话,女儿一定会阻止你!”这话一出口,不仅谢玉,谢绮本人也瞪大眼睛,她也不敢相信自己居然会对父亲说那样的话,不过谢玉也没发怒,苦涩又欣慰地拍了拍女儿的手“傻孩子,父亲是要走另外一条路,至于他们……也该到了。”

元溟和武聘婷闻言一人护在谢玉身前,一人护在他身后,谢绮也被搞得云里雾里的,而谢玉暗自思忖道“难道是我高估你们了,还是圣巫女另有安排,不过你们难道就这样对圣巫女百依百顺吗?就像当初对我那样?”

“谢侯爷,进别人家里也不知道敲一下门,就算变成活死人也不用如此遮遮掩掩吧!”犹如洪钟的声音响起,而后卓家三人出现,还有萧景睿和言豫津。与此同时桃殀也带来了莅阳大长公主和谢弼。这本应该是大团圆,可在场所有人都没露出快乐的神色,除了躲在暗处(带好瓜子)心潮澎湃的莲妃。





评论(4)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