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香疏影

梁魏遗事 终章 前篇 玉殒

我来不负责任的填坑了,就算列一下后面的大纲……


毕竟要有始有终,或许我哪一天把这文补齐了呢🌚



“喂,张晓同学,醒醒。”“嗯……高飞同学,我睡着了?”张晓揉揉眼,伸了个懒腰,没注意到高飞用宠溺的眼神看着她。

“是啊,你看这同人看着看着睡着了呢。”“哎呀,是啊,这本<梁魏遗事>真是太精彩了!简直停不下来的节奏啊,可惜作者不知咋的,停更了,气死了!”嘟起嘴巴的样子更让高飞忍俊不禁,拍肩安慰道:“没办法,毕竟作者三次元里也是很忙的,要理解啊。”

“哎呀,是吗?那岂不是很危险……话说你咋知道的?”张晓的语气突然严肃,让高飞汗颜,对手指解释道:“因为我们两家是邻居啊,而且她还跟我说了一点后续,比如元溟本来想借刀杀人害谢玉,结果被谢玉反杀,不过谢玉用紫水晶让元溟看到了凤纤舞的幻影,让他含笑而逝”


比如莲妃趁机操纵萧景睿重创最亲的人,打得亲母莅阳长公主接近死亡从而……


哎呀,听上去很虐啊,这萧景睿在原作里已经承受很多了,这……这简直还不如直接杀了他!


张晓同学,坐下,大家都在看你……


噢,虽然……但是……


作者说她那时候在补老虚的作品,决定虐上加虐


那……那也不用这样对萧家人啊……


你忘了那元安吗?当真相赤裸裸地出现在他面前时,在知道心爱的女人欺骗了自己甚至与别的男人生下了他最宠爱的“儿子”而这一切是他必须承受的,在被莫灰嘲讽跟谢玉比起来像个娃娃,终究只是替代品时却马上用一支箭逆转局势,让众人都大吃一惊呢!


哎,我也觉得元安作为霸霸,必须比儿砸们出彩。


其实,元安在想什么,谢玉都知道,同样,谢玉在想什么,元安也清楚,所以,元安那时候毫不犹豫地选择用天生的灵力救治虚弱的谢玉。只可惜谢玉最后还是难逃第二次死亡的结局。作者说谢玉的结局从他复活就注定的,因为他终究是亡灵,时间既不属于第一时空也不属于第二时空……


哎……那他为何会选择帮助凤卿尘他们呢?仅仅因为元安?


谢玉怎么可能会是那种人?他只是想既然再次来到这世上,就纯粹为自己战一场。毕竟莲妃利用过他,这气他在第一次死亡前都没发泄过……更何况莲妃把莅阳长公主害得那样惨,就算他把对莅阳的思念从心里摆脱掉,仍然免不了……


那谢玉第二次死亡时是怎样的场景啊?


他奄奄一息时凭借自己与元安的力量注在元凌的剑上总算击败了莫灰与莲妃,成功让真正的莲妃与璇玑公主分离,凤卿尘和梅长苏也因为和他的约定,说出璇玑公主才是元凌的亲生母亲,也成功让璇玑公主接近癫狂,甚至头一次泪流满面,与元凌相拥而泣……


凤卿尘走向谢玉时,先行了礼,凝重甚至眼含泪水地说:


谢侯爷,感谢你做的这一切。然而很抱歉,我们需要你的这块紫水晶,所以……安息吧。


谢玉既没有生气也没有嘲讽“我就知道”而是轻松地笑着说:这一次已经战斗得够开心了,很满足了,况且……


聪慧如莅阳早就泣不成声抱紧了丈夫,谢玉微笑地抚摸莅阳的头发说“最后时刻,你在我身边,这就没有遗憾了。”


谢玉死前的脸因为那笑容平添了几分美丽,这份美丽超越了生命。而他也化为紫色光芒回到了元安的身体里,元安也因此能自由自在使用灵力,甚至灵力快追上了昔邪桃殀。


啊……那么谢玉就是明明白白为元安送buff的工具人?张晓一脸懵,咋觉得比原作里还没地位……


毕竟是配角嘛,还是个反派配角,再说这里面莫灰施法术害了卓青遥和谢绮的儿子,卓家面临灭顶之灾,还是谢玉选择了救他们。元湛问他“曾经你想置他们于死地,为何现在选择净化他们的瘴气?”谢玉却回答是紫水晶有灵性的缘故,而元安清楚。


傲娇?补偿?可这也让他本就骨灰重铸的身体更加虚弱……然而我觉得这没OOC……那么凤卿尘又是怎样解决这一切的恩怨的呢?


别急,继续听我说


tbc





















评论(1)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