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香疏影

梁魏遗事 40

呃,这是哪儿?我在哪里?逐渐恢复意识的元灏想要爬起来一探究竟,却发现自己被困在一个牢笼里,本能叫喊:有人吗?有人吗?谁来帮我?

当然有人啦,而且我不仅要帮你逃脱这儿,还要帮你实现你的夙愿。

熟悉的女声响起,元灏却一点都没有欣喜的表情,眼睛里溢满了仇恨。

随着脚步声逐渐清晰起来,一个虽只见过一面但在他的脑海里印上烙印的女人——他的杀母仇人,定水长老。

定水,你还活着!

你不需要感到害怕,其实我没有伤害你的意思,相反,我要帮你。

呵,你若要帮我,赶快放我出来,然后放弃野心,自裁谢罪吧!

真是搞笑,我离成功也只有一步之遥了,为什么要半途而废,光光让巫族与元安自相残杀根本满足不了我!她的眼睛闪出红光,一挥红色披风,悲愤嘶吼道,元灏也看清了她背后有一大堆牌位整整齐齐摆放着,心中疑惑。

我知道,你认为是父皇和巫族害死了先帝心存怨恨,可这么多牌位……

也罢,就全都告诉你吧,除了暗巫大长老,我还有另外一个身份——滑族大将军,璇玑公主。璇玑公主逆光而立,让元灏顿时觉得她是绝世而独立,却摇了摇头,又想起些什么……

璇玑公主,滑族,赤焰军,所以,那些牌位是供奉被大梁赤焰军杀害的滑族人民的?

璇玑公主哽咽了一下,掩住口鼻,正是。

元灏见到这样的她,动了恻隐之心,璇玑公主殿下,我理解你心中的仇恨,可是你也想清楚,就算你真能如愿,滑国也不会……啪!

璇玑公主用手挡住眼睛,使出最大掌力扇了元灏一个耳光,气喘吁吁。忽然她又意识到了什么,打了个响指,一颗绿水晶升上来,元灏定睛一看,里面是凤鸾飞。

鸾……鸾飞,你也把她抓来了?

这个傻女孩,要为你那同胞弟弟自杀,是我们的人费了好大劲才把他救的。

鸾飞……自杀?

哼,元安心机深沉,怎么生出你这么个迟钝的儿子,你还不明白吗?她爱的自始自终是元溟,她为了元溟可以做任何事,包括接近你,欺骗你,利用你!

你别再说了,你肯定是骗我!元灏的情绪激动起来。

璇玑公主见事态沿着预期发展,阴险得意地笑了下,凑过去抬起元灏的下巴,通过颤抖她可以感知到他的惊讶和无奈,你还是承认了吧,这世上有多少爱是求而不得,不过我可以帮你,我可以利用巫术让凤鸾飞爱上你,作为交换条件,你得站在我这边,杀了元安的其他儿子,成为大魏国新皇,有我们暗巫保护,你还怕什么?

见元灏慢慢不颤抖了,眼神不再迷离,璇玑公主一副胸有成竹又兴奋的模样让人觉得又病娇又可爱,可三个字打破了这气氛

我拒绝。

璇玑公主惊得整个人都倾斜了,口角挤出一句惊慌的“什么!?”

我不可能按你说的做!

你……你别犯傻了,这可是大好时机!

我不肯定鸾飞会不会爱上我,你会不会履行你的承诺,我只肯定,元灏眼里闪出刀锋般锐利的目光,你与我之间隔着杀母之仇,我不可能听一个仇人的话,若是我为了鸾飞,背叛了父皇,将来到了九泉之下如何面见母后,如何面见元氏的列祖列宗!

好小子,是我小看你了!那你就去见……

轰隆!

怎么回事!?

轰隆隆!

接着整个房间都开始颤动起来。只见一个暗巫急匆匆跑过来:长老,不好了!有一大帮人朝城堡攻过来了!

什么人!?

既有巫族人也有大魏人还有大梁人!

什么!难道是圣巫女?

不,打前锋的其中一人似乎是天帝元安!

父皇!元灏一半欣喜一半担心地叫到。璇玑公主则怒目切齿:居然直接往这儿来,无礼胆大的家伙!不过,她又转头回看了元灏,哼哼,我会让他马上尝一尝无可奈何是什么滋味。在此之前,让青狐和天禄陪他们玩一会吧。

元灏见到她这样狂妄,也只得在心里默默祈祷了。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