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香疏影

梁魏遗事 45

这场由大梁大魏以及离镜天联合攻打空中城堡的战争草草结束了,原因是大魏皇/帝元安和魏国战神元凌面对敌人是“莲妃”一下子不知所措了,以及元灏和凤鸾飞的牺牲,可谓赔了夫人又折兵。

要不是凤卿尘及时赶到揭穿莲妃已与璇玑公主订下共生契约,元凌和元安早就被“莲妃”几句话反目成仇打得你死我活。凤卿尘早已知晓元凌真实身世可现在还不是让他和元安撕破脸的时候。

至于共生契约,那也是巫族禁术之一,原来璇玑公主多次使用灵魂分离术,其分身也逐个被打破,本体已如风中残烛,危如累卵了,她干脆赌最后一把,当年她决定与夏江进行交易对赤焰军进行复仇时她已把自己定位为一个赌徒。

这一次,她又赌对了。

当她去牢里看风韵不减当年的莲妃时,嫉妒,憎恶以及同为亡/国公主的同情溢满了她的心,她恨她“抢夺”了她这一生唯一爱过的人,却依靠着那人对她的爱,和元安一起把他推入死亡深渊,而她,将永远怀着对穆帝元平的愧疚苟延残喘地活下去,虽然元安对她,他的“莲儿”,痴心不改。

而自己呢?

想起武娉婷把夏江因为梅长苏等人入狱的事情告诉她,禁不住问她:师父,你爱过夏江吗?

她当时怎么回答的,她不记得了。

只知道告诉自己,她心里没有爱,只有恨,对萧选的恨,对元安的恨,对莲妃的恨,对大梁的恨,对大魏的恨……

罢了,当初是自己选择要背负的,只是这个女人,我不会放过她,元安,我也要让他尝一尝什么叫众叛亲离的痛苦。这一笔笔债,我一定要亲自讨回来!

一开始,她用妹妹称呼莲妃,莲妃没应答,璇玑公主便对她说:妹妹何必这样呢,我今天是以同道中人的身份来和你交谈的,你是柔然的亡国公主,我是滑族的亡国公主,但是我们的选择不同,你选择了妥协,我选择了反抗。

你那不叫反抗,莲妃漠然道,你那叫自苦,不对,不仅让自己痛苦,也让其他人陪你一块痛苦。

呵,原来你也知道了啊,我和夏江之间的事。可是,那些人是向我的族人举起屠刀之人,他们对我的族人无怜悯,我又何必当这个老好人呢?

你十多年前对大梁做的事我可以理解,但是你现在甚至出卖自己的灵魂与虎谋皮,故技重施杀死皇后娘娘与溟王妃嫁祸给离镜天,你……

啪!璇玑公主一掌打伤了莲妃,身体羸弱的莲妃一下子跌倒在地上。

我真想让元安也看看你这样子,他看到了估计都不知道怎么哭了吧。璇玑公主眯起眼睛,那眼神简直像老鹰一样凌厉。

我承认,我对林家,祁王还有离镜天犯下了滔天大罪,但是你又干净到哪儿去?后世史书里,你只是一个引起母国覆灭,兄弟阋墙的‘红颜祸/水’罢了,既然都是沾染了肮脏的东西,我们干脆就一起。

璇玑公主语气越发古怪,让一向安之若素的莲妃也紧张起来。

你要干什么?

别怕,你死了可就没用了,你将和我共享我的仇恨与伤心,以及元安的痛苦。你也很想看一看,那个亲手把你捧上天又带给你无穷失望和痛苦的人,无助得像条狗的样子吧。

……万语尽在不言中,莲妃疲惫了,眼角流出泪,默许的样子。璇玑公主念着咒语,食指抵在莲妃额头,一道紫色烟雾转瞬即逝后,只剩下一个人,那就是“莲妃”。

“莲妃”沾沾自喜:很好,这一切都进行得很顺利。

从今以后,我即是你,你即是我。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