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香疏影

清欢

#蓝瑾视角
#时间设定秦般若入誉王府后,梅长苏入京前

梅雨季节,我最爱独处于书房内,那里墙上都挂着我刚入王府时我与殿下的字画。

我们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结婚前不曾见过面更别说文人骚客笔下的你侬我侬了,倒是洞房花烛夜,一起喝交杯酒,他一饮而尽我用袖子挡住我的嘴,用余光撇他,他也不经意地瞄了我一眼,喝完后朝我行了一礼

从今以后,你就是我的誉王妃,余生请多指教。

虽是毫无感情的政治联姻倒也彬彬有礼,对他生出了一丝好感。

得知我琴棋书画样样皆通时他虽没明说,但他眼底的笑意暴露了他内心的喜悦。

想不到本王的王妃还是个才女,真是三生有幸。本王虽好武但也不是个粗人,请王妃赐教。

就这样我写着字画着画他先是一动不动在旁边全神贯注地看着,然后变成了

王妃的字当真娟秀,本王想为你落款,王妃可否允许?
殿下,你我是夫妻,夫为妻题字落款,天经地义。

我没后退,朝他行了一礼,他扶住了我

王妃不必如此客气,这都是为了你。

想不到他平常在父皇母后还是那些国公大臣面前都是落落大方不乏威风凛凛,想不到对着我可以说出这样的话。

殿下请自便。

他写字一气呵成,短短几秒就有了

萧景桓之妻朱氏蓝瑾书。

没有大梁,没有誉王这样的字眼,我牢牢攥着双手不让他看出我的异常。

王妃,怎么了?觉得不好,那就是本王献丑让王妃见笑了。

殿下,恰恰相反,特别好。

我脸微微红了,也许这便是情吧。

那一天后我们俩的称呼逐渐从“殿下”“王妃”变成了“景桓”“蓝瑾”。

一切都很好,直到那个滑族女人秦般若的出现。

殿下来我的书房次数越来越少,丫鬟们频频说些闲言碎语:那个秦般若一看就来者不善。
听说她是滑族后人,想利用殿下。
怕誉王殿下马上就要被她迷的要,要纳她为妾了。

我努力控制自己,自己内心的恐慌,害怕,伤心甚至愤怒……
有什么好愤怒,王公贵族三妻四妾的多的是更别说他是皇子。

他开心便好。
奇怪的是,他除了和秦般若密谋夺嫡没有进一步的亲密互动。

真的是多虑了吧。

我这样安慰也是自嘲,忽然听到丫鬟来报:王妃,殿下说今天晚上要请很多达官显贵来参加今夜晚宴,说是平常的私宴,王妃一定要参加。

还有吗?

没有了。

我心里明白与其说是私宴不如说是进一步拉拢,表面几家欢乐不如说是结盟。

算了,他这是给我面子。

当天晚上,庆国公,范秣带着他们的妻妾参加晚宴,左拥右抱好不自在,看来我还真是小心眼了。

几句寒暄过后,殿下突然说诸位,今夜不仅是私宴还是一个对于本王来说极其重要的日子?

敢问殿下,什么日子?

他笑了笑,侧过头来把右手伸向我

是本王与王妃成亲五周年纪念日,本王这位王妃可不是胭脂俗粉,她多才多艺,本王的字,还是她教的呢?何不让她当场赋上一首诗,一洗我辈俗尘呢?

这一番话说得宾客们望了望周围的女人们老脸一红,又望向他和我,连连拍手,好好好。

我当时受宠若惊地看着他,他仍然那样自豪地看着我,自然地说

蓝瑾,请吧,五年前的今天,是我们大喜的日子。

当晚我赋上一首《关雎》,他像以前那样在那里题字

萧景桓之妻蓝瑾书。
一模一样。
我想我心里是欢喜的,自从秦般若进入誉王府后我头一次报他以灿烂的笑容。

众人皆散后我俩在湖心亭里。他趁我不注意从背后抱紧我,殿下,别闹。
蓝瑾,我是你的夫君,你的心思,夫君最明白。只是好久没有看到这么美的弯月了。
殿下,景桓,人生得意须尽欢,这么美的弯月要多看几眼啊。
是啊,可我现在,只想和你一起看。

我回过头去,他又笑了,蓝瑾,月光照在你脸上,你更美了。

景桓,我慢慢地把手伸到他身后他也配合我,一拉我就被他困在怀里,不肯松手。



评论(2)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