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香疏影

梁魏遗事 16

阴森森的石林内,有水滴落到地上滴答的声音,还时不时有蝙蝠排翅的声音,有蛇吐信子的声音,不过梅长苏即使被绑在石柱上,镇定自若气度悠闲的样子。

哦,不愧是林燮和晋阳长公主的儿子,江左盟的宗主啊。

梅长苏睁开眼,璇玑公主眼里没有先前的挑衅和仇恨,先是疑惑地皱了皱眉,很快怆然道:璇玑公主过奖了,在很久以前,我经历过比这痛苦千倍百倍的,如今这般情形不在话下。

其实我们都是经历过人间炼狱的人,如果我们不是敌人,肯定会有很多共同话题。

璇玑公主,你若这么想,就大错特错了,我们都是从地狱里爬出来的,这不假,可内心深处不一样。

对,光凭对赤焰军的态度,我们根本无法达成一致。

仅仅是赤焰军吗?是那颗赤子之心,你曾经拥有过,滑族被灭后你彻底丢弃它了。

哦,梅宗主的意思是,我就得,忘记我的姐姐,忘记死在你们赤焰军屠刀下的,我的子民们,成为梁人一分子吗?

那,也比屈居人下,自甘轻贱,一辈子都偷偷摸摸,算计别人又害怕别人算计你,要好得多,你说是不是,璇玑公主殿下?梅长苏特意挑了挑眉,璇玑公主望着这双眼睛,里面有讥讽有仇恨有同情,不过她依然不为所动。

或许,你说的有道理,可我,已经回不去了。

能不能回头是岸,还得看你能不能放下。

我早已在岸上!璇玑公主含泪怒喝,不用你管,再说你也根本不会放过我吧。我也不稀罕那些被我伤害的人的唾骂也好,仇恨也罢,惋惜,怜悯我统统不在意!璇玑公主一振袖子,气血上涌,情急之下捂住口鼻,然而这些怎么可能逃得过江左梅郎的眼睛。

梅长苏叹惋道可惜,没想到璇玑公主忽然发力扼住他的咽喉,璇玑公主恢复了恶狠狠的样子,林殊,把你抓到这儿,除了为殿下的计划,对于我个人来言,亲自让仇人尝一尝痛苦的滋味也是不错的。

呵,想不到璇玑公主如此幼稚,亏苏某刚刚还有些怜悯你。

听到怜悯两个字,璇玑公主来气地下令,丹露,娉婷,行刑!

是!

两人启动机关,把石柱呈90°倒转,上升,让梅长苏悬空,原来梅长苏被绑的地面又出现了水池,武娉婷口中念了念咒语,梅长苏整个人又浸到了水里面。15秒过后璇玑公主使了个眼色,又启动机关,石柱回复到原来的模样。

梅宗主,你还好吗?

满脸水滴的梅长苏毫不在意,好似刚刚只是打水仗,明快道:多谢璇玑公主热情款待,这持心不正之人无论怎么做,怎么报复,都只是图一时痛快,不放过自己,可悲啊。

臭小子,璇玑公主大步上前两手抓住梅长苏衣襟,连带着他的头一起往自己这儿晃,你就是变着法儿和我作对是吧,你在这里,只有被践踏的分,我这时候真想让林燮和萧景禹复活,看看你是如何狼狈不堪的。

住口!你没资格提他们。啪!璇玑公主又打了他一巴掌。武娉婷和丹露都不做声了。

璇玑公主,或许叫你定水长老更亲切,你这又是何苦呢?

璇玑公主惊得往回一看,只见凤卿尘,冥魇出现在武娉婷和丹露身边,原来他们攻其不备,挟持了他们。

圣巫女,你居然能追到这儿来,看来师兄师姐把你教育地不错呢。

亏你好意思提师父,冥魇愤慨,指着璇玑公主问道:说,你究竟把师父囚禁在何方?

哈哈哈哈,你也不想想我可能告诉你吗?接招!

就在璇玑公主击伤凤卿尘、冥魇后,却发现这是幻术,至于被自己击伤的是丹露和武娉婷。

当璇玑公主意识到中计时转头发现梅长苏不见了。

可恶!不过光凭你们几个就想击败我,未免太天真了吧。璇玑公主闭眼几秒后冷笑着朝外面飞去,在黑森林中央地盘拦住了急于带梅长苏离开的凤卿尘一行人。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