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香疏影

梁魏遗事 17

挡在了凤卿尘等人前面的璇玑公主骄傲地带着轻蔑眼神望着他们,冷声道:圣巫女,谅你们都是些乳臭未干的臭小子臭丫头,居然敢抢我的囚犯,胆子真够大的!

冥魇丝毫不肯让步,怒斥道:当年你为了先帝违背族规,闯刀山火海阵,假死进入魏宫,想不到……

住口!我和陛下的事,轮不到你个晚辈说三道四!

凤卿尘相对比较冷静,倒是以一种知己的姿态对璇玑公主道:定水长老,其实我们有相似之处,都可以为了心爱的男人赴汤蹈火,但是你滥杀无辜,这是不可取的。

哦,圣巫女,你这话什么意思?

在来到这个时空前我曾经和元凌一起闯刀山火海阵成功了,后来一件突如其来的事,说着,凤卿尘眼光掠过元凌元湛,可两人分明毫不知情的样子,便继续道,你当年到底是想继续对大梁复仇还是想和先帝厮守一生呢?

我说过,我的事,璇玑公主不想和凤卿尘多费口舌,不用你们管!一挥袖子,一股大风飘过,还好凤卿尘和冥魇联手施法抵住了璇玑公主的进攻。

哦,还有两下子嘛。

定水长老,我有一件事想请问于你,元安的皇后和已故溟王妃凤纤舞的死,都与你有关,是吗?

看璇玑公主神色略有惊讶,可马上就被镇定自若代替,抿了抿嘴唇,没说话。

见凤卿尘拿出那面铜镜,有一行字慢慢显现在镜面上:杀母后者,定水也。

不出凤卿尘所料,璇玑公主癫狂地笑出来:哈哈哈,是我,都是我做的!当年元安刚篡位时派皇后清查陛下的后宫,就在那时候她发现我还活着,我就略施巫术……

然后,纤舞发现母后留下的那封信,偷偷在她最爱的铜镜上留下证据后,被你发现,你也连着她一起灭口了,是不是!?

璇玑公主一回头发现正是怒发冲冠的元溟,可她一边呵呵地笑一边点头,对,元溟,她们的死,要怪就怪你那杀千刀的父亲吧!

闭嘴!今天,我就要拿你的项上人头祭奠母后和纤舞的冤魂!说完便向璇玑公主砍去,凤卿尘则让元湛元凌保护梅长苏,自己和冥魇一起去帮元溟。

梅长苏观战,嘴角露出一半憎恨一半高兴的笑容:璇玑公主,你作恶多端,终于有得恶报的一天了,两位殿下,等他们把璇玑公主打得差不多时,可否允许在下……咳咳

劈下一剑吗?梅宗主,哦不,赤焰少帅。见着元湛元凌一半同情一半理解的目光,不过看他们得知自己的真实身份,梅长苏搓着手指,盘算道:这个凤卿尘真的太厉害了,也不知道她对景琰霓凰他们以至整个大梁会不会有危害。

啊!只见璇玑公主被那三人同时刺中,身体逐渐被黑色迷雾笼罩,可她的脸色依然狰狞:不错嘛,可惜,我不是真身。

什么!六人不禁瞪大双眼,见着黑色迷雾慢慢消失,凤卿尘,冥魇,元湛,元凌和梅长苏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元溟则独自离开。

九弟!你要去哪儿?

九殿下,怕是要直接去找你们大魏的皇帝,负荆请罪顺便同意他加入你们剿灭璇玑公主和她的盟友的团队吧。

冥魇惊奇地望着梅长苏,很快转为赞赏:不愧是在金陵城搅弄风云的梅宗主啊,真会洞悉人心。

洞悉人心,呵,人心有时候除了他本身,就算是最亲的人都很难猜透,比如,皇位上的人。梅长苏露出一个冷笑,向冥魇道:这位姑娘过奖了。

那么,现在怎么办?

抱歉了,梅宗主。定水长老,不,璇玑公主怕是有比她更厉害的盟友,光光靠我们是不行的,我们需要你们大梁的力量,听说中火寒毒的人身体需要长久保养,可我听说你经常不听晏大夫的话,既然如此,委屈你一下了。

待梅长苏还没来得及说什么,脑袋上中了一击,晕过去了。

评论(1)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