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香疏影

梁魏遗事 30 新修

濮阳缨得意之时却发现自己的武器忽然不听使唤,也变得焦急起来:哦,这个意外,真的,太烦人了!

这并不是什么意外呦,濮阳上师。只见秦般若从天而降,护在了凤卿尘等人前面。

秦般若,没想到你也叛变了,难道你忘了滑族亡于谁手!?

怎敢遗忘,但是,这天下哪有不死之身,不亡之国,火焰有燃起也一定会有熄灭的一天,我也是重新审视自己,不是滑族摄政/王的女儿,也不是璇玑公主的徒弟,我只是我。

少废话,不需要多少时间,我也拉你这个滑族的败/类一起下地狱。

濮阳上师,你少白费力气了,早就在你还在研究腾云盘时,我就在那上面动了些手脚,虽然只是为了考考你而已。秦般若一脸轻松,又有点小得意地说。

这下濮阳缨彻底怒了,他从袖子里掏出溜溜球状的东西,只见那个东西瞬间被蓝色光线覆盖:你们彻底惹怒我了,我就用我的杀手锏:天底下所有的忌妒,怨恨,不信任统统聚集到我这里来,就用堪比潘多拉魔盒的魔力,把你们送入……

一张嘴巴叨叨真是烦死了!谢玉不知什么时候施展轻功,飞到濮阳缨面前,用脚把球踢到远方,同时一拳正中原本插在濮阳缨心口的飞镖。绝招名字居然那么长,这很不利呦。

濮阳缨边咳血边发出微弱也骇人的笑声:不愧是前宁国侯,稳,快,狠,不过嘛。

嘶!

只见濮阳缨用尽最后一口力气,咬了谢玉的手。我……早就将眼镜蛇的血……融入我的身体里……你就等着毒发,然后痛苦地死去吧,哈,哈……濮阳缨跌落在地上,左手拂过脸颊化为红烟消失了。

正当巫族众人讨论如何抓到濮阳缨时谢玉陷入了沉思:

毒发身亡吗?呵,我谢玉这时候也是已死之人了,要不是那时候还守住最后一丝灵魂,和行尸走肉没什么分别。不过想必这缕灵魂也坚持不了太久。那之后这缕灵魂也到元安那里,我重新变回不会说话不会动的,犹如普通的人偶吧。那样,才是我的归宿吗?

现在可不是自言自语的时候呦,再说,我们还需要你。凤卿尘在谢玉还未正式回应时就把他打晕,然后使用巫术将毒血从谢玉体内排出。

凤姑娘,你这是为何?

原因很简单,若你夫君刚刚是清醒的,绝对不会像现在这么听话,而是找个地方躲起来。

慢慢地迎接身体毁坏。凤卿尘刻意没说出最后一句。

那大魏的清平郡主,你们准备把他带到什么地方?秦般若嫣然一笑,看似有礼有节实则暗藏汹涌地问道。

秦姑娘可算问到点子上了,当然是,需要他的地方。我们走!凤卿尘朝秦般若调皮地眨了眨眼,拉上她连同昏迷的谢玉三人一溜烟不见了。大魏其余人也告辞。

大梁那边的人莫名恼火。

卓夫人愠怒道:喂喂喂,这大魏人都是如此……没教养吗?帮他们忙连声谢谢都不说就直接走了!?

卓青遥安慰母亲道:母亲,那清平郡主也并非人类,不要和她一般见识,咱们回天泉山庄吧。

说得轻巧,怎么回啊,这里有黑森林,如果迷路了咋办!况且,这大长公主……

莅阳却也不恼火,只是朝着天空发呆。

你们放心吧,我们可以施展轻功飞出这片森林……

不愧是夫君!

爹,这巫族的力量果然很强大,超出了我的想象。哎,岳母也快点上来吧。

啊?

放心,一定会再见的,等待时机。

嗯,谢……谢谢。

都老熟人了谢啥啊,走了,景睿谢弼他们大概要急死了。

戚猛也看到列战英发的信号弹,来到黑森林见到萧景琰等人都无事可是听闻众多人牺牲后还是森森然叹气,还捶胸顿足说自己怎么那样没用,萧景琰抚摸他的左肩说“这怪不得戚卿。”

最后在一片夜色中回到帝都金陵城了。

离镜天内,昔邪和莫不平让女性巫族人离开,帮谢玉脱下衣服,横躺在一张石床上。

莫长老……

嗯,你不说我也看到了,谢玉若不是有紫水晶还有属于他的最后一缕灵魂,和死人没什么分别了。但是不影响由紫水晶可以激发他的强大灵力。

所以若是控制不好,也会引起一场浩劫吗?

没错。

这谢玉和那元安样貌如此相似,总之不能让大魏的普通百姓见到他,当然包括元安,也不可以。

可问题是,几乎所有皇子,阿柴族的朵霞公主都看见了谢玉的脸啊。

放心,他们不至于傻到会把元安谢玉相混淆的地步。

所以,我们要对谢玉……做些什么吗?

什么都不用,除了让他适应离镜天的生活。

原来是这个用意,昔邪长老不愧是昔邪长老啊。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