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香疏影

【重写】梁魏遗事 29

濮阳缨见一个人朝自己冲来,下意识停下来,定睛一看,是谢玉后露出一个令人不寒而栗的笑,还向他招了招手:我当是谁,原来是前宁国侯,久仰了。

那声音那语调让谢玉只想呕吐,稍微紧蹙眉头就剑指濮阳缨:本侯有灭巫之责,你这低等愚昧的神棍少来套近乎,吃我一剑!

濮阳缨却驾驶腾云盘躲开了,还笑道:这是世人传闻里那个心机深沉,只手撑天的宁国侯吗?分明是个莽夫。说实话,我来自于未来,我对于大梁未来50年发生的事都了如指掌,当然,也包括你生前死后。

谢玉显然听不下去了,暗地里吞了口唾沫,二话不说直接劈了下去,而对面那人连同腾云盘消失了,凭空冒出一头蛇向他攻击,这下轮到濮阳缨悠哉悠哉地看着一边慵懒地说:说来也奇怪,我被一个黑洞带走时看见有九颗不知所云的东西在天上发光,那到底是什么我到现在也不知道,不过我知道的是,传说中那个善于伪装,和我一样精于揣摩人心的宁国侯根本不-存-在!

一旁的众人看着心急如焚:糟糕,那个能在天上飞的东西貌似很厉害啊。

莫不平发话道:各位,太奇怪了,这个濮阳缨,根本不是这个时代的人,他来自未来50年后!而且他身上也隐约有强大的巫族反应……

什么!?难道他也是暗巫?

不,是一种比暗巫更强大的威力,但他眼神里的执念和仇恨是他自己的,他的力量……来自另外一个生命体。说完莫不平的眼神也望向濮阳缨,身体也因为莫名的恐惧战栗起来。

凤卿尘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便与冥魇商量如何解决,却突然想到了什么:莫长老,濮阳缨刚刚说九个在天空的东西,难道是……

莫不平斜视着她:没错,九转玲珑阵的强大力量也可以随意分散到世界的各个角落,恐怕那时候被传送到这里的来自未来的人不止那个令人讨厌的法师濮阳缨吧。

也就是说,这都是九转玲珑阵闯的祸啊。究竟是谁开启的?

莫长老还说力量来自于另外一个生命体,那你能查出那个生命体是什么,在什么地方?

这样下去,我大梁,危矣。

何止大梁,我们大魏也……

十一弟,别说丧气话!

而另外一边,濮阳缨面对气喘吁吁的谢玉,开始他的“洗脑”,如果你承认你就是前宁国侯的话,那么我很想问你,梁室弃你,先帝弃你,你的妻子也舍弃了你,你还要保护他们吗?

这只是我想做的,我有灭巫之责,而且你这家伙不男不女的声音,自以为是的口气,一副全世界都在你掌握之中的姿态,我实在……

可是侯爷,你得想一想,杀了我,你还能实现你的抱负,扶保太子成为大梁皇/帝吗?你现在做再多,也只是回天无力了,而且现在当皇/帝的人是萧景琰,就凭13年前的梅岭的那场火,他不会让你有好下场的。你是注定要被他们所舍弃的,除此之外,那一晚,是你最爱的妻子让你尝到了最绝望的滋味,对吧,濮阳缨突然把头凑过去,慢悠悠地轻轻地说,好了,我想对你说的话也说完了,真可惜,如果你是那个13年前狠下心杀赤焰军的谢侯爷,事情肯定会有趣许多呢,再见了。

濮阳缨从怀中掏出一只蛇,它朝谢玉喷紫色的毒液,刹那间谢玉却被人救走了。

什么!居然能快过小黑!

夫君!
父亲!

是卓鼎风。

卓鼎风拉住谢玉的手,任那人如何想挣脱都不放开,还吐槽道:我也怀疑你到底是不是谢侯了,总之这幅衰样不像我认识的你,那一晚所有人都成了你敌人时你都没有丝毫示弱呢。

谁要你救,我要向你们证明,我可以……

笨蛋!你该不会忘了你那时候对景睿说过的那句话了吗?朝堂之争,哪有正岐,下面一句是什么?

胜者,自然为正!呃?

记得就好,打败妖魔邪道的方法不分正义不正义,赢了就对了!

……我明白该怎么做了!

凤卿尘看着这一切,点了点头,果不然不出我所料,虽然我并不完全认同谢侯爷的那句话,但放在这里意外有用呢,(几分钟前回忆)

我们需要谢侯爷想起这么多年支撑他参与党争的信念,重新变回那时候的他。

清平郡主,你是不知道,谢玉这只老狐/狸是多么可怕,能仅凭几个眼神就能看透你……

放心,我有办法。是人,在一种环境下呆久了总会有疲乏的,而他在采石场的经历怕是把他昔日不信天道的性子磨平了。他又曾经被濮阳缨的同伙控制,心有不甘吧,对他们也有怨怼,如果把他作为政/治家的求生本能甚至不择手段激发出来,或许有胜算。

那你打算如何做啊,机灵的小妖女?

我需要一个与谢玉共事已久的,足够了解他的而且年龄岁数和他差不多的。这样说起来……

好了,算败给你这丫头了,我去。虽然有点不甘心……

那个凤卿尘真是聪明如雪,对我们,几乎所有人都很了解,目前值得庆幸的是,她不是我们的敌人。卓鼎风边暗自思忖,边旁观谢玉慢慢占上风。

濮阳缨逐渐应接不暇,可恶,那家伙怎么突然神出鬼没了。

毕竟“一品军侯”第三个字是军,从军者没有武功怎么行,以及《韩非子》曰兵不厌诈!

谢玉又使一掌正中濮阳缨头顶,濮阳缨不得不咬牙念咒语,腾云盘从底部出现了九头蛇,每只蛇的眼睛都闪着红光,吐信子的样子十分可怖。

切,真麻烦,你这家伙是整天和蛇打交道吧。

濮阳缨阴冷道:你没时间啰嗦了,因为九头蛇会让你速速下黄泉的。濮阳缨撩着长发,看起来很优雅地说,我到今日想做的就是想让大梁人尝尝我曾经体会过的绝望的滋味,谁拦我,都必死无疑!九头蛇大吼一声,朝不同方向的人攻击,就在这千钧一发时出现了转机。












评论(3)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