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香疏影

梁魏遗事 44

就在元安带领众人攻击城堡时,谢玉独自蹲坐在石崖边上,望着天空沉思:

为什么巫族人和那些皇子会那么投缘那么互相信任呢?明明他们的种族和立场完全不同,甚至是对立的……呵,元安吗,对自己儿子们的管束也真是松弛,还不如我们那位陛下呢。

谢侯爷,一声呼唤打断了谢玉的思绪,是歆瑶不知什么时候走过来,你应该饿了吧,吃点华翎郡主做的菜吧,她自小就学得一手好厨艺。

哦,多谢好意,老夫也是行伍出身,天牢和采石场都待过,这些对于我来说是家常便饭。呃?

哎,一日三餐谁都不能离,就算是曾经的大梁权臣,也不能如此糟蹋自己的身体哦。本郡主在学厨艺时师父教我的第一句话就是填饱的肚子是把一切事做好的基础。你就吃吧。殷采倩拿着一碗热喷喷的饭放到了他的手中,还用不置可否的声音略刁蛮地说道。

谢玉拿起了筷子,也不紧不慢地吃了起来,没有多少时候,饭碗里空空如也了。

哇,谢侯爷吃饭好快啊,可以和爱吃的漓王殿下比一比谁吃得快了。

哈哈哈哈。

谢玉并没因为殷采倩和歆瑶等人的欢声笑语脸色有所变化,相反,他更是低下了头,问为什么。

啊?

为什么你们一点都不怕我,我就是一个不信正邪只信成败的人,而且和你们所忌惮的大魏皇/帝差不多,不仅相貌,内心也是十分狠毒的一个人,你们就不怕我会对你们有什么不利,会利用你们做一些你们厌恶的事情吗?

才不呢,我觉得谢侯爷是我们的好朋友。当初那个暗巫操纵那个蠢蠢的献王攻击我们,是你第一时间反应过来,把我们护在身后。清风回忆道。

对,而且还是你让我们赶快去找师娘,当时我们都快被吓坏了,还好那时候有你。明月也补充道。

你不仅沉着应战,而且让我们及时脱离危险搬救兵,难道这不是真的吗?歆瑶也凑上前去。

就在这时,萧景宣出现了,还有还有,从本王开始记事,父/皇对我似乎多是凝重的神色,还有母妃的严声厉色甚至打骂,奴/才们就像一根根木头一样,可姑父不同,姑父对我又有耐心又有智慧,就算我平常再怎么惹姑父伤脑筋,姑父依然那样包容我,为我着想。

殷采倩吐槽道:那不就是奶妈吗?大梁的献王殿下原来是个长不大的孩子。

什么奶妈,是爹爹娘……

爹爹……娘!谢侯爷又不是女的。

不是,是娘娘爹哎呀,反正差不多那意思了。萧景宣知道自己当着一大帮女生的面出洋相了,只好害羞地摸后脑勺,任凭女生们大笑。

谢玉腹诽道:要不是看在陛下选了你这扶不起的阿斗当太子,谁高兴帮你夺嫡啊?💢

忽然几块山石滚落下来,众人灵活地施展轻功避开了,至于不会轻功的萧景宣,他是被歆瑶明月清风三个用力架着的,依然让她们感到很累:大梁献王,你该减肥了!

本王爱吃嘛,再说你们大魏的华翎郡主不是也说过,吃饱是最重要的!

殷采倩没理她们,露出担心的神色,难道是地震?

歆瑶立即反驳,离镜天怎么会地震呢?再说就算有,也不会这样大,呃,我感到了一丝邪气。

原来如此,谢玉确定道,这一定是那帮人趁离镜天几乎无人把守时,想用围魏救赵之计让你们的凤主,大魏的皇/帝有后顾之忧,甚至还可以把你们当人质,这样他们的胜算就提高很多了。

不愧是谢玉,这么快就猜出来了。

听到这声音一向冷静自持的谢玉浑身一颤,顺着那声音发现一个老熟人——夏江。

一场恶战无可避免。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