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香疏影

如也

明诚身体越来越不好了。

有时他跌跌撞撞地走在路上时,马上就要摔倒时就会有一个人扶住他,抬起头来时他日日思念,魂牵梦绕的人。

他永远不会忘记在他幼时被养母虐待,是那两个人挺身而出,救他于水火之中。

一个人和他组成了铜墙铁壁组合,无话不谈,敞开心扉,与其说是主仆不如说是战友,不,是面上主仆,实则战友。

另一个人一直放下大小姐架子,不仅怜悯他而且照顾他,资助他上学,平时称为阿诚,背地里像亲姐弟那样亲密。

有时候多想鼓起勇气说他爱她,可,她对他有亲情,爱情呢?

阿诚没勇气,终究没勇气说出二十多年一直想说的话“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可是大姐我偏偏爱上了一个我配不上的人,那就是你。”

既然无法正大光明的爱她,那也可以无怨无悔地保护她。

镜儿,你救我与地狱之中,那我予你可念不可说的爱恋,如何。

火车站上的几声枪响,让阿诚的这个念想变成了泡影。
“大姐!”仇恨的子弹射向藤田,可挽不回她,这让阿诚痛彻心扉。
回忆到此时阿诚听到了一声呼唤。
阿诚……
是她!这一生无法忘记的温柔叫声。
大……大姐。
瞧你,穿得这么脏,还有血,这么大了还不会照顾自己啊?
大……大姐,镜……镜儿!猛地抓住她的手,生怕她下一秒就会消失。我……一直很喜欢你。
她莞尔一笑,拍拍他的手。我一直都知道……

她的身影渐渐模糊,阿诚焦急起来,像个孩子那样委屈地哭出来。

不!不要离开我!大姐!镜儿!

嘭!阿诚渐渐站不稳,倒了下去,血从额头流出来,同时还有泪水。

阿诚不知道的是旁边有几个少年经过。“齐哥,那个老头怎么了?”“估计是昨天挨了批斗,身子终究受不了了吧,小弟,这种人少接近为妙。”

后来阿诚一开始还能呢喃,没有多长时间他再也没有站起来。

别人把他草草埋葬时发现他嘴角勾起一个微笑。


评论(6)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