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香疏影

人间久别

刚刚又去看了遍被侯爷公举双双翻牌的画情,决定更篇玉阳。

·慕容翎视角
慕容翎是我原创角色,不熟悉她的可以去迷离(一)看看

佛曰八苦:生,老,病,死,怨僧会,爱别离,五阴炽盛,求不得,其他的苦我都不怕,唯独这最后一苦让我几乎丢盔卸甲,头破血流。

我求不得的人,谢玉。
我第一次遇见他是在我爹的练功房里,隔着窗户我便被他的彬彬有礼,不矫揉造作折服,等门一开从正面看他我才知芝兰玉树,诚不欺我。

他做了我几年师兄便和同伴门帮助当今皇上夺嫡了,临走之前我少有地带着小女儿的娇气拉着他手说,师兄,娶我呗。
他连脸都没红一下只是朝我行了个礼:师妹不是小孩子了,莫开玩笑,这是人生大事。

后来再见到他,他说皇后急召他,定是急事,以防万一让我跟着,我毫不犹豫就答应了。

我用易容术扮成宫女听墙角,是一个中年女人在怒斥一个青年女人。
请母后成全儿臣和宇文霖!
啪!是一个耳光的声音,我怎么生了你这么个不懂事的女儿,关了你几天禁闭你还……
母后,宇文哥哥不是坏人,能有一个喜欢的人是多么不容易,母后,您的养育之恩,儿臣来世再报,母后若一直不答应,儿臣就一直磕头嗑到你答应!
莅阳,别,你肚子里怀了他的骨肉,你这样是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啊!
母后,儿臣与宇文霖因为一曲凤求凰而结识,两情相悦,儿臣是认真的!
你可知这凤求凰有什么典故吗?
汉朝的司马相如就是用凤求凰俘虏了卓文君的心,然后就有了中国最早的私奔。
那后来呢?
后来司马相如写信给卓文君,说他想纳妾,卓文君不哭不闹,写了白头吟终于掰回一局,母后,您放心,宇文霖不是司马相如,他对政治没有多大抱负,他会一直对我好的。
隔着窗户我看到被称母后的人扶了扶额,没看跪着的女儿,莅阳啊,他是南楚质子,他比谁都想摆脱这个身份……
母后,你怎么可以这么说宇文霖呢?他对我说如果可以,他想做一辈子的质子,陪在我身边。
皇后摇摇头,罢了罢了,她虽嘴上没说,但我也能猜的出来,下半句是这孩子已经无可救药了。
莅阳,既然你这么决定了,那也很好,只是你远嫁南楚,我们母女以后怕是不能见着了。
母,母后,母后您答应了?
莅阳,这杯酒,就当母后提前给你的喜酒。
谢谢,谢谢母后。莅阳公主喜悦地哭着,朝皇后行了个跪伏大礼。
莅阳,听母后的话,来,饮了这杯酒吧。
皇后就一直看着莅阳公主一饮而尽,她喝完之后身体有点摇晃,母后,母后,儿臣有点醉了,母后……
皇后抓住莅阳公主的手,对着帘子那里使了个眼色,师兄走出来,那双眼睛看着近昏迷的莅阳公主,眼里各种情绪,难以分辨。
见莅阳公主开始呢喃细语宇文霖的名字,皇后冷冷的说接下来该怎么做,你自己心里清楚。
师兄回过神来,恭敬地朝皇后一拜。
皇后把公主推到师兄怀里,一边走出去一边说:轻点,她肚子里有孩子。
在师兄怀里的莅阳公主抓着师兄的衣服,亲吻着他的脸颊,师兄的脸一下子变得通红,眼顿时变得有神,仿佛里面有星辰大海,但莅阳公主一句宇文哥哥一下子又把他打回原型,眼里黯淡无光。
师兄流着泪半天吐出一句莅阳,是我啊,我是谢玉,为什么,为什么老天爷要如此戏弄我……我快看不下去了发出一声画眉鸟叫,他知道我来了,点了点头。
我进去之后他打晕了醉酒的莅阳公主,双手捏着她的肩膀,语气平和“师妹,你让她吐出一点情丝绕”
“师兄,为何?”
“她怀孕了,喝了酒会让她身体有损,这点不需我教你吧。”
更怪的是他让我把莅阳公主放到床上,脱下她的衣服,他自己则到门口等着。
我猜出了一点,我不忍心看他被误会被憎恨可他已经回不了头了。
只好照做。他说我做的很好,此地不宜久留,快走,我便无可奈何地走了。
后来我回到玟春山,继承了我爹的首领位子,私下里让最信任的丫鬟们为我搜集关于他,关于莅阳公主,还有宇文霖的事。
后来我知道原来宇文霖当年离开大梁除了有当年的皇后威逼也有在南楚的情人李茉塔写信说若他真移情别恋,回到南楚后就不见他了,我知道时嘴上没说什么,只是哼了一声。
后来我得知莅阳公主和南楚宇文霖生的那个私生子25岁生日宴上师兄倒台了,是因为她,我没做什么,只是带着那些宇文霖和李茉塔的书信去找萧景睿。
当约了已经和宇文霖见面后的萧景睿,我是以琅琊阁一员的身份和他见面,当我把那些书信给他看时,他整个人都颤抖起来,我却有了一丝笑容。
茉儿,我在大梁过得很不好,但只要想起你,我又有了活下去的希望,放心,我不会忘了我和你的白首之约的。
茉儿,我就是闲来无事弹一首凤求凰居然能引来一个馅饼,大梁皇帝最小的女儿莅阳公主,我想这是根救命稻草。
茉儿,你怀疑我和她,你居然不信任我,我是那样深爱你,至于她,一个单纯无知的女人,她的族人平常都怎么欺负我的,我可不会忘记。
茉儿,别生气了,我就回来了,刚好皇后娘娘也不想看见和她最宠的女儿私相传授的异邦人,放心,我还希望能听到你弹琵琶呢,此曲唯有一个你能弹得惟妙惟肖。
你看看,这就是你的亲生父亲,对这个女人一套对那个女人一套,情话爱怎么说就怎么说。
啊!啊!萧景睿无法抑制眼里的恨意,想撕碎可我却把他打晕了,这些纸,我还有用呢。
在此之前我救了相思,让他有朝一日能让全世界都知道这世上最多情的浪子与可能是这世上最蠢的女人。
后来我带着那些信去长公主府,在路上我想起我又拿出那些信李茉塔的表情,以为她会激动,可她淡淡地说谁年轻时没被骗过,女侠放心吧,我早就不在意了。
到了长公主府,我把那些信递给长公主,她没说什么话,只是冷笑,旁边的谢弼早就把那些信撕了个粉碎,然后我又像说书人那样平和地把情丝绕的真相,到底是谁派的相思统统告诉了她,不出所料,她狼狈地摊在地上,旁边谢弼再怎么呼唤她都没用,只是边哭边骂:谢玉你这个大笨蛋,你给我回来,回来!
我正冷冷地回头准备离开,想不到门被撞开,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了,师兄回来了?
莅阳!莅阳!他看见她那样悲伤,又看到了我,一下子就知道了怎么回事,我还没来得及说就挨了他一掌,若不是内功深厚,伤会怕很难痊愈。
莅阳,是我。
谢玉,谢玉,真的是你!你这个笨蛋,你怎么才回来?
这时候倒是她主动投到了他怀里,肆无忌惮地哭。
好了好了,都是为夫不好。
父亲,您,真的是您还有卓伯伯,卓伯母,青遥兄长,你们怎么也来了?

我知道我这样做是让师兄彻底从他眼里驱逐我,我便跌跌撞撞走了,求不得,莫强求。






评论(2)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