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香疏影

关于南枯皇后

只是一些不负责任的分析啦,各位看看就好。如果有别的观点尽管来讨论,撕X不约

海牧播到现在,想必最让观众印象深刻的角色们必有南枯皇后一席。这个女人的无情,痴情一会儿让观众恨之入骨,一会儿又让观众无比同情,怜惜她。还有年度最无说服力台词:我不过是个没人喜欢,容颜老去的女人!被观众津津乐道。

说到南枯皇后的爱,很明显,她深爱自己的丈夫牧云勤,爱他到什么地步?爱他到时隔多年后,仍然记得牧云勤向她表白的场景。

你第一次说喜欢我,那一夜月亮正圆,开满了满屋子的海棠,你衣服上薰的是苏合香。

还有那段莎翁式又有点琼瑶的独白“在这宫里,在你身边,时间是静止的,春夏秋冬,雨雪阴晴,都是一样的……有时候我就想,当了皇后满足了就好了嘛,有了权力满足了就好了嘛,可为何,又偏偏对你,动了心?”(说到这段必须为蒋勤勤老师,不是打call,是摇鼓呐喊了,随着情绪的层层递进,眼泪也恰当地流下来,演对手戏的芦芳生老师眼神也搭得上,抚摸了下皇后的脸,让我在那时候站了几秒帝后cp)

撕画时候牧云勤已经瘫倒在床上,(其他情节我有点不记得了,如果有旁友记得,可以补充或捉虫一下)皇后仪态尽失,歇斯底里得撕了银容的画像,捏住痛苦的牧云勤的脸说“对我说,有比银容还美的女人出现你也会忘了她对不对?能不能再回去?把原本属于我的地方还给我,试着再把我放回心里?”

以及忽然出现的牧云勤捧着她的脸说有朕在,不会让你受委屈,就在南枯皇后觉得命运之神终于眷顾了她一次时两个字又把她抛入万丈深渊。

银容。

还有更狠的“南枯贱/人的孩子怎么处置?”

牧云勤是故意这样做的,他深情地吻上皇后,皇后一边挣扎一边喊“我不是,我不是!”最后她闭上眼,流下了无奈的泪水。

看到这里,我的心真的很绞痛,牧云勤故意这么折磨南枯皇后,我不记得她故意饿皇帝肚子,让他无奈地说不,,,想,,银容。不记得她当着牧云勤的面烧死银容,发出惊悚的笑声(我真的不是黑)她与其在笑消灭了一个情敌(她说过她不恨银容),不如在笑自己快成功了,马上牧云勤就会忘掉爱是什么滋味,只会知道恨是什么滋味,她马上就会拥有整个牧云勤,尽管牧云勤对她只有恨。

抛去粉丝滤镜,我也想说南枯皇后的爱实在太扭曲,太病态了,那么又是什么使得她的爱最后变得这么可怕了?

除了女人间的吃醋:她受了极大的委屈,还是她自己选择的,全方面模仿银容,堂堂一国之母,居然要靠模仿另外一个女性(银容不是人类)才能博得丈夫的注意,这对一个女子来说是耻辱,更何况是养尊处优,生性好强的南枯皇后?(甄嬛:纯元皇后,你也有这么一天啊)只能说是因为对牧云勤的眷恋让她甘愿卑微到了尘埃里。

另外就是儿子——牧云合戈。

牧云勤故意把儿子派到很远的地方,南枯皇后失去了丈夫的爱后还有另外一个精神支柱就是儿子,而牧云勤现在居然这么安排自己的儿子,无异于让母子俩很少见面,作为一个母亲,她能不着急,不怨恨吗?最后她恳求皇帝放过合戈“陛下,你若愿意,我就是银容,你若讨厌,我就是南枯明仪,我只求把合戈留下来!”她再一次为了个她爱的男人低到了尘埃里,她的儿子,让人不得不为这份母爱落泪。

久而久之,南枯皇后对牧云勤的爱就变了样,可一直没变的,是对儿子的母爱,对权力的追求。

ps:牧云勤的人设也是很迷,早年他为了皇位杀银容(未遂)不说,他知道银容没死,只是毁容了居然没打听她的下落,倒是挂了张画像天天惦念,搞得他很痴情的样子,他应该只是爱银容的美貌,可他若对银容没什么真挚的感情,如何解释他望着银容的寝宫被烧而痛苦万分呐喊,而对孩子们除了和银容生的男主,其他孩子就像充话费送的?

pss:有时间再分析邺王和皇后间的情感😀就当个预告。

ps

评论(8)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