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香疏影

梁魏遗事 2

感觉我快把璇玑(定水)写成女主了,我要转移,开外挂可以,但只有一人开外挂那叫毫无悬念,枯燥无味,无聊透顶呦,卿尘姑娘上线啦,撒花

卿尘。

嗯?

在想什么?应该是昨天和你一起品茶的七王爷吧。

凤卿尘一愣,脸不自觉红一下,嗔怒地往冥魇肩膀上捶了一把,“师姐真是,还好意思说我,我倒是想问你,准备什么时候和十二王爷成亲啊!”

卿尘,你啊真是贵人多忘事,你忘了,巫族有规定,我们不得与皇室通婚的。

那又怎样?听师娘说她和师父之前就曾破例……

卿尘,此事少提为妙。

是,师姐。对了,师姐,前几日,大梁萧绩被元凌所杀,那大梁皇帝比元安更加喜怒无常,他会不会……

我听说现在大梁朝堂主要是他的两个儿子,萧景宣和萧景桓在明争暗斗,想必他一时半会儿是不会对大魏用兵的。

这样啊……

卿尘,师父失踪这些天,我一直心神不宁,想起当时就有说法:定水未死。

定水?就是那个原本是人类后来自己练成巫族法力的定水长老?

嗯。她当年选择加入巫族根本不是为了报恩,一来怕有些人害她,二来……我也不知道了。

师姐,这种隐秘的事情……

这种隐秘的事情你这个冲动的傻丫头知道了,怕自己给自己惹来杀身之祸啊。

两人往后看,正是芝兰玉树的七王爷元湛。

湛王殿下……

卿尘心中暗道不好,他该不会全看到了吧。

卿尘,不要给自己太多压力,对于敌手不能低估也不能高估,放心,无论……

湛王殿下放心,我是圣巫女,不是什么人都能伤害到我的。卿尘换了平常开朗的样子,俏皮地朝湛王眨了眨眼。

两人会心一笑。一旁的冥魇笑着走开了。多么默契啊,就连笑都是那么默契,可比那个猎奇心过强的臭元漓好多了,哼唧。

卿尘,你可知那大梁皇帝有几个孩子?

蛮多的哩,但是早逝的多,除了现下最有竞争力的太子誉王还有宁王,还有……

还有一个常年驻守边关的靖王。

啊?大梁皇帝不喜欢这个儿子吗?这么不想看见他?

不,这靖王很会打仗的,就连四哥也吃过他的亏,大梁老皇帝对这个儿子的军事能力应该是喜欢的……

那为什么?

因为十三年前的一场谋反案,据说犯事的是靖王最崇拜的皇长兄,还有他的好朋友赤羽营少帅林殊,当年为祁王和林氏辩护的人几乎全被斩首了,那时候他在东海练兵……

所以……他一直不信他的哥哥和好兄弟叛变,一直和他父皇过不去……

若他不是皇子,估计也会被砍头了。时至今日,在大梁,谁敢提祁王,赤焰,林氏这些字眼啊。

这么看来,你父皇,还算仁慈的喽。

呃,卿尘,我知道因为当年巫族的事,你对我父皇……

生在皇家,却随时面临有着比在普通人家复杂千遍百遍的亲人们,可能上一秒还能共享天伦之乐。下一秒就……

元湛忍不住捂住凤卿尘的嘴巴,在她耳边说:戴其皇冠,必先承其重。只有像我父皇那样的人,才能体会到作为一个帝王的九五之尊还有……高处不胜寒吧。

老七,你一向谦恭有礼,怎么今日对卿尘如此放肆啊?

回过头,是元凌。没人注意到他微微捏住了他的衣角。

四哥,我只是……

只是悄悄话,凌王殿下不要多想了。

哦?放心,本王知道这世上的男女之情有很多种,你们继续,告辞。

元凌给两人一个潇洒的蓝色背影,头也不回地走了,这时十一王爷元澈赶过来:四哥,四哥!听说了吗?我们为朵……朵霞公主……举办的……比……比武招亲,大梁皇帝派……派……

派谁啊?

靖……靖王……萧景琰……

萧景琰……哼,上次本王和他比,比输了,这次我要为大魏玄甲军比回点颜面,十一,我们走,去见父皇!

四哥,四哥!等等我嗳。

湛王卿尘会不约而同地看着对方,情不自禁地笑了出来:刚刚的元凌好可爱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3)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