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香疏影

最后的成全

梁魏遗事番外,内含部分剧透,慎入

“侯爷,您回来了。 ”  多年陪伴在言阙身边的道童向言阙行了一个礼,言阙边拍衣袖上的尘灰边说“人,还好吧?”“侯爷放心,谢先生除了容颜……”

“容颜老到连我都认不出吗?”“差……差不多,起码头发全白了……”

言阙愣了一会,靠近门把的手止了止,道童有点疑惑,小心翼翼往上看了看,只见言阙的嘴角抖动了下还是止住了,眼里有不忍甚至有空落落的……心疼。

“侯爷”,道童实在不忍看下去了,“若不想见,就别为难自己了。”

原是耿直说出自己想法,想不到反而坚定了言阙的决心。

“不,逃避是没用的。”

言阙的目光闪了闪,在推开门前不忘提醒道童:你在外面守着吧,别让任何人进来,也别让别人知道他在这里。     “是,侯爷,我明白了。”

见着道童的背影越来越小,言阙轻轻打开门,只见床上一人披散着白发,虽是坐着,却也端正地很,可惜的是由于白发挡着,看不见那人最美的一双桃花眼了。

许是听到了声响,床上那人转过头,言阙这才看清,在白发映衬下,那双美目更显得动人了。

“原来是言侯爷啊,谢某多谢言侯搭救。”谢玉起身便是摆出要行礼的样子。

“你这鬼娃娃,自己从身体里硬取出紫水晶,身体大损,还不好好爱惜?”

“哈哈哈”谢玉听闻言阙此话后竟然笑起来,还笑的很爽朗。
“你笑什么?”言阙被谢玉搞得莫名其妙,难不成紫水晶还能改变一个人的性格?

“我是在笑你言阙,终究狠不下心,”谢玉走下床,与言阙正式面对面,他们上一次这样,是在宁国侯府大门对峙。

“我狠不下心?抱歉谢侯爷,我听不懂你的意思。”言阙眯了眯眼睛,口气略显不爽。

“知道你为什么苦苦筹划十三年,想在祭日那天炸死陛下,不,现在应该是太上皇了,结果林……梅长苏几句话就让你放弃了吗?”谢玉毫不示弱,仿佛他还是高高在上的一品军侯,护国柱石。

“呵,我可不像那璇玑公主,固执己见,冥顽不灵。”所以,这么多年,你果然还是不了解我。

“不,我说的是,现在,或者是在我昏迷的时候,你就没动过杀我,为你心爱的女人,尊崇的兄长报仇的意思?”谢玉挑了挑眉,仿佛他只是在转述一个与他毫不相干的故事。

“杀了你,我杀了你又如何,只是杀了你难道就能为他们平反吗?现在赤焰旧案重审,他们已经得到了原本属于他们的清白,至于其他,世上再无罪臣谢玉了。”

“我明白了,阙哥是觉得,我甘愿把我的血给卓鼎风,让他不仅武力完全恢复而且年轻了20岁,冒着生命危险把紫水晶给我那外孙,破解璇玑给他下的诅咒,也算良心发现,呵,其实我也只是……”

“你也只是想补偿你的女儿,谢绮而已。”言阙帮谢玉补完了最后一句。

谢玉嘴角自然上扬,边苦笑边点头,忽然瞪大眼睛,咳出一口血,身体向前倒,言阙眼疾手快,把谢玉抱在怀里,因为着急也顾不得称呼了“阿玉,阿玉!你……”

“阙哥,我知道,紫水晶若被强……行抽离,也……会有反噬作用,咳咳咳”

“你别说话,我……我去叫……”

“你能去叫谁?梅长苏?蔺晨?呵,我可不想他们看到我这个样子……咳,咳咳”

感到有什么东西滴到了自己的脸庞和头发上,谢玉的视线渐渐模糊,想伸手去摸那人的脸,小时候往往是言阙摸着他的小圆脸,安慰他,现在在人生的最后时刻,他也想换一换……

阙哥,男……子汉,大丈夫,不能……哭。这可是你教我……的……呃

随着手垂了下去,一声“阿玉”惊动了外面的道童,惊得他赶快进去里面,快到门口时发现了这样一幕:

言阙把满头白发的人打横抱在怀里,与此同时还有滴答滴答的声音,道童往下看,是血。

被惊到的道童一不激灵摔了一跤,生怕言阙会责怪他,可往门口看,言阙早没了身影。
















下面还有




昔邪长老,桃殀长老,你们曾让他死里逃生一次,能不能再给他第三次生命?我不会将离镜天的秘密泄露出去,而他,永远留在离镜天。

言侯爷,我们相信你的诚意,可他的命已定,不能改,这是天命。再说大梁朝堂还急需你,你的儿子还需要你,回去吧。至于他的尸首如何处置,就看你了。


暗巫势力还没被消除殆尽,他们这样也是理所应当。

几天后,言阙悄悄地在少年时经常游玩的山上,爬到山顶把一盒骨灰撒向天空。

阿玉,你最羡慕什么啊?

我最羡慕天上的鸟儿,想飞到哪儿去就飞到哪儿去,自由自在。

End


评论(8)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