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香疏影

憔悴损

#明台视角
#有私设
1949年10月1日,这是一个注定被载入史册的日子。
随着那一声“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掌声雷动,人声鼎沸,中国进入了一个新时代!
作为一个中国人,自然会激动到无以复加,可是我却想到了一些已经走的,没有走的人。
老师,这个铮铮铁骨的汉子,若是地下有知他效忠的政府最后人心尽失,退到东南一隅的小岛上,会是怎样的呢?失望?惊讶?癫狂?伤心?我无从知晓。
曼丽,这个命运多桀的女子,她说过她不在乎什么党派,只在乎我,最后为了保护我,香销玉殒,我对她,终究不能忘记,此生是我欠了她太多太多。
还有大哥和阿诚哥,人人眼中的“铜墙铁壁”。也曾沦为抗日战争胜利后人人追打的对象,现在他们或许依然忍受人们的香蕉皮和臭鸡蛋,但看到这个新起点,也会由衷地高兴吧。
骑云,父亲,锦云,阿香……最后,我最难忘的,是你啊。
大姐。
我们第一次拥抱,我还是什么都不懂的三岁稚子,你还是17岁芳龄。记忆中你哭得很伤心,当时什么都不懂的我也只能感到迷茫。
后来,我成了明家最小的弟弟,全家上下都对我很好,尤其是你,“明台,来,到姐姐这里来。”“明台这里划破了,哎呀,明台别怕,大姐给你敷药。”“我们明台啊,明天就要上小学了,真神气!你妈妈如果看到你现在这幅样子,肯定会特别开心的。”
……
渐渐地,我逐渐习惯了,习惯和你在一起的点点滴滴。
刚刚被老师拐入军校时,你和我通电话,“哎,你怎么一句话也不讲啊?”“大姐,我根本没时间说啊。”二十年如一日的呵护我,宠爱我,有这样的大姐,真幸福。
依然无法忘记我们俩香港再遇时我紧紧扑上去!“姐,你想死我了!”“你这孩子!放我下来!”果然你的怀抱是我永远最温暖的港湾。
“现在战事吃紧,你要保护好你自己。”你乘了车走了,我飞一样地在后面追着,大姐,大姐,我舍不得你啊!
为什么老天爷要把一个宠我爱我,我亦惜她如生命的人带走呢?
“别管我,不许放!”砰砰!
看着你在我面前倒下,我不敢相信,不想相信,大姐,你一向是最坚强的啊,那一刻想起了小时候
大姐,大姐,明台怕,明台怕打雷!
明台不哭,明台不哭,大姐在这里。
大姐别走,大姐……陪明台好不好?不要离开明台?
只要是明台说的,大姐一定说到做到,大姐是很强大的,会保护好明台的。
大姐,以后明台长大了,换明台……保护你。
你愣了一下,笑着刮了一下我的鼻子:嘴真甜!
“明台,你怎么不听我的话,不是说过不要来的吗?”“姐,你是我的大姐,我……我不能不来!”“阿诚,让他走!”“我不走,姐!大姐!”记忆的碎片在那一刻聚集在一起,我失控地呼唤你,你却再也不能回应我,再也不能和我拥抱,再也不能……我还没有保护过你一次啊,大姐,你怎么忍心就这样走了,我还没有……还没有说过我爱你。
大姐,等我也到了九泉之下,见过了曼丽,老师,骑云等人后,你可否愿意听我叫你一声
阿镜。
想到这里,我不禁眼眶湿润,流下眼泪。我这个大哥阿诚哥阿香口中的小少爷,也有憔悴的时候,那便是想起一个一直爱着却难开口说爱她的人。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

评论(5)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