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香疏影

梁魏遗事 18 新修

梅长苏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软席上起身时发现救他的凤卿尘与冥魇也在,为表礼数与感激,他朝她们行了一礼:若不是两位女侠相救,在下这时候也要受尽仇人虐待。

凤卿尘略带歉意道:哪里哪里?刚刚是卿尘失了礼节,给梅宗主赔个不是。

女侠不必多礼,就算你们不说,在下也会与你们结盟。梅长苏虽然看上去羸弱,但眼神里都是坚毅。

梅宗主果然聪慧,那我也开门见山,敌人异常强大,高深莫测,光光靠我们巫族怕是不能应付,所以还需要你的江左盟还有挚友蔺晨的琅琊阁。

巫族如其名,真是事无巨细都可以查清楚啊,在下今天见识到了,自愧不如。另外,我代表江左盟全员接受你的邀请,共抗仇敌。至于蔺晨那边,我也会联系上的。

不用你多费劲啦,我已经到了!

只见熟悉的白衣(胖)少年进入视野,梅长苏激动地眼眶含泪,手几乎颤抖了起来,却被蔺晨抢先一步握住:你可真是的,咋还被璇玑公主捉走了呀?不过我一点都不担心哦,因为我知道你一定会化险为夷的( ̄~ ̄)

蔺晨,你说你不担心,可你的衣服上面的汗出卖了你╮( ̄⊿ ̄)╭

咳咳咳,咦,有美人儿~蔺晨一见到凤卿尘和冥魇眼珠子都快突出来了,还好及时把控住自己转身问大叔,这两个是你的女儿吗?

蔺少阁主切勿说笑,她们和我没什么关系。

莫先生,多谢。

哎呀,卿尘姑娘,跟我有什么好客气的?不过蔺少阁主也真是,那样喜欢粉子蛋,我和他比吃粉子蛋啊,怎么比都比不过。

一时间,欢声笑语溢满了整个房间,而这一切都被莫灰看着:莫不平……呵,师兄教出来的弟子啊,终于可以见面了。

而凤卿尘也与好友们开会,她提出:定水对大梁也颇有危害,我们需要大梁的所有势力,现在江左盟琅琊阁药王谷都有了,我总觉得还缺了……

冥魇道:我提议,最好还有大梁的言国舅还有天泉山庄。

为何?蒙挚与梅长苏也是至交,他可是大梁的第一高手啊!元澈表示不解。

但是敌人难道不会像我们那样和别的国/家的高手结盟吗?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别忘了暗巫的人型毒煞。我听说言国舅常年炼丹,与我们合作的话或许会发现让我们不被人型毒煞伤害到的方法。听到此处朵霞公主哽咽了。

那为何请天泉山庄呢?元漓再一次提出疑问。

凤卿尘若有所思后问道:是不是因为灵泉石?

有可能,总要试试看嘛。冥魇拍了拍凤卿尘的肩膀。

这下搞得好几对蚊香眼诞生:什么灵泉石?听得我云里雾里的~

梅长苏想起了什么,补充道:其他都好说,只是卓鼎风的手……

梅宗主多虑了,我们这里的巫术可以让他手腕上受的伤愈合,这样他的武功就完全恢复了。

蔺晨摇着扇子轻飘飘地说:我们自然相信你们巫族有这能耐,但是往往心伤是最难愈合的。

放心,我会有我的打算的。凤卿尘朗声道,又自信微笑了一下,让在座的其余人都惊叹不已。

另外一边,元溟跪在地上,承认了自己做的种种,若不是孙仕拦着,元安的剑早已刺到元溟了。

也就是说,你为了报仇,偷偷成为暗巫?

是,儿臣知道儿臣铸成大错,但还是斗胆说当年母后被杀,不是巫族所为,请父/皇重审巫族一案。元溟嘴上这样说,心里还是不甘心的:切,说到底,定水还是出自巫族,这次就当还一份人情吧。

臣附议!

臣也附议!

呵,就算是想为母亲和妻子报仇,你也……太伤朕/的心了,咳咳咳!元安把剑一扔,以手捂口,发现手掌心出现一摊血。

陛/下息怒。

罢了,当年的事,是朕误判,就昭告天下:巫族无罪。其他,你们应该清楚该怎样做。

陛/下圣明,陛/下万/岁万/岁万/万/岁。

听着这一声声万/岁,元安苦涩地笑了:真是讽刺啊……

他不知道此时莫灰正对他虎视眈眈:放心吧,元安,还有更刺激的呢。








评论

热度(8)